雖然會覺得張宇的歌聲唱什麼歌總是帶著悲情,但這首歌的詞的
確蠻讓人莞爾,愛情裡似乎女人大多是被動或受害較深的,但其
實,我真覺得這首歌男女通用。

男人覺得女人要求得多,女人卻覺得自己要的不多,只是男人做
不到,有些時候在基本上的差距的確是不太容易達到個平衡點,
可為什麼總有些男人有能力劈四五隻船,而有的女人卻連一個男
人都找不著,或是聽見為什麼我瞎了眼愛上了不該愛的爛男人,
還是為什麼我愛的女人總不愛我。

更有些時候女人總不自覺被相同特質的男人所吸引,或是男人總
一遍一遍吃苦受疼還不清醒,可一問到底要尋找什麼樣的對象,
往往說不清楚,可以條列出一大串不合格的條件,或是列定了一
些甚至自己也做不到的標準,理直氣壯的在沒清楚自己的本質之
前就要求一定要什麼樣的對象才「配得起」自己。

有些循環真的是有跡可尋的,別再只是抱怨男人對妳不好了,或
是大嘆找不到好女人。

他對妳不好,妳可以選擇對自己好,如同惡女版上提及的,要是
妳得用「其實他有時候對我也還不錯」這樣的理由催眠自己,那
,就別怪男人對妳不好讓妳得自我安慰,覺得他「總有一天會改
變」,有些痛也是妳自找的。

又或是以為「愛能感動天」,鐵杵磨成繡花針的境界需要多少的
耐性與時間,也許她值得你愛值得你等待,但你未必在她的心裡
有等同價值,你努力地讓自己變得更好,但若是對方「好」的定
義壓根與你不同,有時候等待的確不會有加分作用,與其追尋「
更好的」倒不如放眼看看「更適合」自己的。

在找到一個妳對他好,他也願意對妳好的男人之前,妳更應該先
愛自己,明白自己的美好和價值,愛不是卑賤自己和乞求別人施
捨愛來疼惜妳,妳應該被珍惜,但也要妳懂得珍惜自己。

而找不到愛情的男人也可以想想你自己能付出多少,別只說男人
使壞才有女人愛,那些壞男人之所以有本錢「壞」,多少也付出
大把的時間或運用策略讓女人上鉤,你是好男人,可心地好和追
求手法好不好是兩碼子事,有內在也要表現出來別人才會明白,
你有多好,就要讓對方知道讓她欣賞,而不是只嘆著沒有人能懂
你的內在,女人不是笨蛋,只是需要「看見和聽見」。

男人的好,女人的好,找到一個能互相欣賞的對象好好經營,對
方就會明白你/妳有多好。


男人的好(2005版)

作詞:十一郎 / 作曲:張宇

你對他好 把他的依靠當做回報 
即使他無理向你取鬧 最後還是見你淚中帶笑

你看不到 心在那一天一地裡越縮越小
才會 明知深淵還往裡跳

我想男人的好 只有在他身邊的那個女人才知道
只是誰是毒藥 誰才是你的珍寶

要是男人的好 總要你委屈自己處處討好
才能塑造 才能得到 你何必自尋苦惱

讓它一了百了 你應該對自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