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星座版有時都會有哭笑不得的感覺,因為看見一些問題頓感錯
愕,星座本該是參考用,卻成了一種既定的分類,於是其他比如
生長環境或個性都不必考慮,但真的許多事都和星座無關。

「我不知道該不該喜歡雙魚座男人怎麼辦?」該或不該,只有自
己能決定,省略「雙魚座」,這個問題放諸天下都一樣,心裡的
感覺自己最清楚,誰能替妳決定怎麼辦?只有自己能確定「喜歡
」與「不喜歡」。

「雙魚座有兩面評價,要不花心要不專情,我該相信哪一個?」
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評價,而雙魚座也不是人人一樣,重點不是
在於妳相信哪一個,而是要觀察他的行為舉止,相信自己而不是
相信星座不會騙妳。

「我不知道該不該跟魚男告白,成功機會高不高?」其實一旦告
白了,機率就是各佔一半,只是事前可以藉由對方的態度猜測,
但也未必準確,因為終究只看對方喜不喜歡妳。

看著看著,我始終疑惑,是我不明白暗戀中的人總會有手足無措
的時候?可我也經歷過這樣的過程,我想起自己亟欲探求對方心
意的時候,也有惶惶不安的時候,但我未曾想過這麼問別人,而
是自己思索,然後我開始覺得是不是我自己太奇怪,還是因為我
太嚴苛看待那些也許都小過我許多的孩子。

在問怎麼辦之前,自己的內心真的什麼都不明白嗎?還是覺得聽
了別人的話才作數?但是自己的感情得由自己決定與負責,也只
由自己經歷,不是嗎?還是因為我長了年紀忘了青春時的茫然心
情所以無法感同身受?

有時候看著,我真想可能是我老了,沒有耐性了,所以才會覺得
為什麼會問這樣的問題。

可是,真的,一個人不是單用星座就能評定的,而有太多情緒上
的反應或表現,也真的是和星座沒有關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