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不住在一起,在未見著面的時候,聽見伴侶捎來消息,說著
「我到家了」,那感覺也都是窩心且安心的,因為在意,便希望
他工作能夠早些結束,疲倦過後平安地返家歇息,那就是心裡頭
最好的當日句點。

分離的時候,總不忘帶上一句「到家後打給我」,為著也是祈望
他一路順暢平安,即便知道有時是多操了心,但是能知道彼此安
坐在家中,或是他正在哪裡,重點都在於「此刻他安好的和我說
話」,這才是讓人心安的原因,因為他的存在十分重要。

雖然我們明白彼此會好好的照顧自己,不必分秒照護,但是讓對
方清楚自己的狀況,而不是毫無音訊聯絡不上,我怎麼都覺得讓
對方安心不胡亂猜疑是一種必然的責任,於是彼此自然而然地會
交待行程,毋需追魂叩應便大致明白對方的去向。

時間稍晚了,我仍舊會等著他回家後捎來的電話,他若不方便向
我說聲睡前的晚安讓我撒撒嬌,傳封簡訊告知也能讓我放心入睡
,相同的若是我行程較晚,他會擔心我返家途中的安危,也會等
著我到家後才休息,因為在意雙方,所以會格外的注意自己。

入闈的時候和外界斷了音訊,睡前未能向他道聲晚安,心頭總覺
得有些入落,一星期之後,他也說著返家後沒有人能報平安的感
覺讓人不習慣,這便是種甜蜜的關切,我不稱作制約,因為心裡
存在著一個人的重量是讓人感覺充實的。

說不出那種確切的感受,但我知道等著心裡頭在意的人多少都是
會有些情緒浮動的,設身處地去想,我們便清楚對方的擔憂,不
會在夜裡隻身外出,與早點告訴對方自己安好的音訊。

親愛的,我到家了,對我而言這也是一句美好的情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