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向妳告白,但妳明白兩個人只適合做朋友,妳會如何表示拒
絕?

「拒絕」這字眼看來嚴重?可其實不然,在愛情層面上,妳的確
無法和對方談及情感,那就用明確的字眼,不要把友情和愛情混
為一談,而是分別說明白。

也有的人會說「對不起,我還忘不了前男友」,或是「對不起,
我有喜歡的人」,坦白說,這可以是理由,但若對方回應可以等
到妳遺忘,可以等到妳向喜歡的人確認心意,他表明自己可以是
第二選擇也不要緊,那這真是他癡心到白目,還是妳表達方式有
錯誤?

是否忘記前任情人,或早有喜歡的人,是「自己」的事,而無關
於「他和妳」之間有無情感化學作用,這二者有差別,妳要表明
的,是妳無法愛上他,真是因為覺得不適合,而不是沒有了那個
前男友或喜歡的人,妳還有可能選擇他,當然,這種狀況不包括
找尋備胎,或是妳無視對方會否受傷,只要有人對妳好其他就無
所謂的心態。

我始終認為,「坦白說出自己的感覺」是拒絕唯一的方式,而且
也要有一個認知就是,「被拒絕的人一定會受傷」,換個角度想
,妳去告白,對方說得再好聽但最終還是說抱歉,妳也一定會受
傷,不可能絲毫沒有感覺,只在於自己有沒有做好心理準備,對
方來告白,就勢必有準備,他坦承地面對自己的心意,那麼,妳
也應該如此。

妳只能明白表示自己的感覺,在妳的角度,做不成情人是可以做
朋友的,妳可以這麼說明,可後續他能不能將妳當朋友,或是他
會不會持續喜歡妳,只要妳堅持自己的立場與態度,那都是他自
己的問題。

妳認真面對他和妳之間的關係,而且坦白說明,真的會比找個理
由敷衍來得更能讓他明白,妳講抱歉或不可能是認真的,是仔細
想過的,而不是只想打發他走,那會在拒絕後再多加一層傷害。

回過頭來看,我們都不想被自己喜歡的人討厭,所以會有自知之
明,如以往,我告白被拒絕了一定會傷心,但我感謝他有認真想
過才回應,而不是覺得「隨便找個理由都好反正妳快滾」,不被
喜歡,我可以接受也能明白,但我希望自己的心意不是被輕賤看
待的,畢竟會喜歡上一個人也是因為對方有優點,是吧。

拒絕,真的可以不必惡言相向,或是最終老死不相往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