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自己而言,在愛情中最能觸動心靈的表達方式是牽手與擁抱,
十指相扣可以感受到他的堅定,擁抱則是給予我勇氣,在溫度傳
達的過程中,我可以肯定兩個人的感情。

有沒有人想和情人牽手時,被冷冷的甩開或是回應妳「牽手很麻
煩、在大街上牽手很難看」這樣的話語?以前我便是這麼被嫌棄
著然後還怪自己不好,有時候真自己主動牽了上去,充其量也只
能算勾住手指或抓住,那時的前男友很久未曾主動牽我的手。

那時我始終不明白牽手是什麼樣子的「難看」?那是指對方不適
合自己,兩個人以情侶的姿態出現很難看?還是因為我大他五歲
,所以和老情人牽手是見不得人的難堪?回頭去看,我明白這早
就代表情感的流逝,可我害怕他的離去所以要自己接受,在他眼
裡,我喜歡牽手成了一種惹人皺眉的習慣。

到最後,很多事我變得畏懼,出門時只敢默默地跟在他後頭,就
怕自己多說一句或多做一件事會惹他不開心,我以為我的忍耐和
付出是年長的我應該做的,為了這樣的一個念頭,大半年他的冷
漠我都承受,告訴自己,因為他長大了,接觸到不一樣的環境了
,所以愛情的份量不再那麼重,但不代表他不需要我。

可是,當愛情早就停止的時候,真的不要欺騙自己還能繼續下去
,我以為我付出得很多,可若是對方早就不再在意,付出了所有
對他而言也沒有任何意義。

分手之後,我花了一年左右的時間省思,反覆地寫著自己那時的
盲點,努力跳脫出悲情,告訴自己,分開只是因為他不愛我,不
是我真的不值得被好好疼惜。

機緣之下遇著了現在的對象,和他在一起,他會緊緊牽著我的手
,在意著我的舉動,走到哪裡去或是見到什麼人,都這麼地牽著
我,牽手在情感裡代表的是宣示關係,交往時我們都希望自己的
伴侶「公開認定」彼此的關係,他不經意卻堅定的表現是最好的
態度,很多我曾經害怕過的事情都被一一擊破。

牽手,只是一個簡單的舉動,卻容易在時日久遠後忽略,珍愛自
己的情人真的沒有什麼好丟臉的,這輩子我們又能和幾個人牽著
手走過長久的歲月?真愛一個人,就牢牢地牽住對方的手。

P.S:本篇結合上一篇情書的片段再做抒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