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有時候愛情的殘酷是來自於對方的不願明講,與自己的解
讀錯誤,感情的來往最怕「自以為」而沒法面對現實。

比如你追求一個女孩,不管你什麼時候約她,她的答案千篇一律
都是「沒有時間」,她說的沒有時間,在你耳裡聽起來是「只要
有時間就等於有機會」,可其實,她心裡真的想說的,是「我不
想在你身上浪費時間」。

她不願這麼殘忍直接地告訴你,於是覺得用這樣的方式你會知難
而退,可你認為鍥而不捨的追求一定會有個美好的完結篇,像是
在打場沉默的持久戰,她在等你失去耐性離開,你在等她有空閒
的時候,結果一點交集也沒有。

又比如,妳無意間愛上一個男孩,後來才發現他早有了女友,妳
無法忍受欺騙與背叛想轉身離開,他卻哭著要妳別走,說著,「
我也很愛妳啊!」,妳聽進了「我愛妳」而留下,可其實,他心
裡真的想說的,是「妳不是我的唯一,而妳接受這樣的狀況」。

於是他連承諾和正牌女友分手都不必,就哄得妳留下,妳痛苦萬
分,而他卻只要流幾滴淚出一張嘴就可以留給妳無限的想像空間
,妳以為守到最後會是贏家,妳以為妳的付出他會感動,可那全
都只是「妳自己以為」。

自我想像可以帶來滿足,但有時也會是跳不出的泥淖,只是面對
愛情,我們往往少了一點判斷能力,畢竟懷有希望才能堅持下去
,察顏觀色不是件容易的事,可或許,我們要學的不是怎麼認清
對方真正想說的是什麼,而是明白「自己該堅持什麼」與「什麼
是『理由』,什麼是『藉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