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過一段失敗告終的情感,在自己的心裡或多或少都會有一
些後遺症,某些事成了餘毒未清的陰影,成了往後在情感裡特別畏
懼的事,一觸及便引發強烈反應。

  我一直都知道自己尤其害怕被無緣無故地取消約定,以往,不
管我做再多努力或多主動邀約,每回的應答到最後都只是沉默或毀
約,將顏面踩在腳底的哀求怎麼都像我一頭熱的強迫,心中早知道
該結束的情感,還得欺騙自己想太多,這一切的一切,都起於對方
開始取消每一項約定。

  之後,我便對邀約這回事特別在意,不管是工作上的安排或是
朋友的聚會,我只是不想要自己很在意的會面最終只有我像傻子一
樣遵守,而對方覺得不來也不要緊,甚至不說一聲也無妨,因為覺
得我一定會體諒,那並非是了解我或認同我的個性,而是表現出不
必給予我基本的尊重,以往的經驗讓我感到自尊掃地,情感也倍受
打擊,所以我變得小心翼翼。

  這部分的畏懼在愛情裡的確是被放大看待,有時也因為期待落
空,混雜了以往的陰影而沉悶了情緒,我明白自己並不是無來由的
被捨棄,不似以往的沉默其實也就是坦白的一句「我不想見妳」,
現在和過去完全不同,可瞬間湧現的失落的確讓人失去理性思考,
我知道我的後遺症還有待恢復。

  相信對方,也要相信自己,每回都讓陰影襲上心頭只是影響了
彼此的心情而已,那些尚未甩脫的後遺症,那些尚未清除的餘毒,
都早該清理完畢,因為傷害自己的人早已遠去,這一次,相信自己
會被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