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一個女孩說,近三年的情感結束了她很傷心,她明白兩人
不適合,可老是心軟回頭去找尋那男孩,她認為自己大概只有下一
段感情出現時才能夠忘記痛苦吧,我便同她說了這麼些話。

  她已經為自己「設限」了,又哪來談怎麼跳脫傷心呢?且,下
一個對象的出現,不是因為自己準備好和他談戀愛,而是因為想忘
了前一段的痛苦所以選擇交往,她覺得用這樣子的心態談感情真的
一點問題都沒有?

  這會我還是拿經驗談和她說,前段戀情分手時我難過了大半年
,有時夜裡會突然哭了起來,但是一哭我就問我自己,我哭了他看
得見嗎?他看見了又會心疼嗎?我哭又是為了什麼?然後想想便覺
得我哭得很沒意義,至少這樣的哭沒有實質效益,淚水便止住。

  我也曾回頭去找他,他沒有拒絕我但保持冷漠,一開始我覺得
三年下來累積的情感他應該還會感動,但後來,我問自己,為什麼
把自己搞得這麼卑微?他都不愛了,我還倒貼做什麼?後來我知道
我真的是不甘心,因為我和她想得一樣,我覺得我付出了很多,他
怎麼可以不愛我?

  可是,又有誰規定他一定要愛妳?當他不再在意,妳付出再多
他也不會覺得那些有多了不起多重要,我自認沒有對不起他,但相
處的模式我回頭去看也發現很多問題,所以分手了七八個月後,某
一天朋友問我,他到底哪裡好,我什麼都說不出來,一瞬間我突然
想笑,因為我知道自己的舉止很可笑,我甚至找不到欺騙自己的理
由,回家後,我便把手機號碼信件簡訊全部能刪除能丟的都丟掉,
那時候我才真的覺得「夠了」,然後有快樂的感覺。

  在和他交往之前,我也是自己一個人,所以那時候我努力去做
自己喜歡的事,我知道愛情不可以是我的快樂唯一來源,我抱持著
「我不甘心我只能有這樣子失敗的愛情經驗」,然後讓自己變得更
好,包括知道我想要什麼樣子的情感模式,包括知道我以前犯了什
麼樣的錯誤。

  之後,我遇見一個人,我很想和他一起度過未來的日子,所以
我告訴自己要把握與珍惜,我明白他是個很好的人,但如果只因為
我想忘記痛苦所以與他交往,對他而言是相當不公平的事啊,不是
嗎?我知道我已經準備好投入這段情感,而不是因為「有個可以交
往的對象」所以交往。

  要忘卻痛苦其實真沒有什麼實質方法,也許,做些自己喜歡的
事,體會有別於愛情的快樂,然後,承認他的確就是不愛自己了,
把不甘心化為讓自己前進的動力,不要再把眼淚浪費在一個不愛自
己的人身上,讓自己變得更好不是為了讓誰後悔,是因為「妳自己
想要變得更好」。

  我們都不想面臨失戀的痛苦,所以努力經營維繫,真心付出過
誰又會甘心哪天走向結束?正因為不甘心,所以要更積極往前創造
更好的回憶,只要自己想轉變,會發現一切都會跟著不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