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往往不會輕易來到眼前,從初戀到第一次失戀,從痛苦到
走出過往,初面臨愛情時,我們有如身處五里迷霧摸不清方向,不
清楚自己該怎麼做怎麼想,也不明白對方,於是,總會受過一些傷
,然後獲得一些成長,才愈發明白愛情的模樣,下一回,再遇見一
個人時,我們憑藉著先前的體會,從中汲取養份及力量,走得比前
一回更平穩。

  當踏入情感的境地,我們便開始闢築屬於自己的愛情道路,每
一塊石子每一簍泥土,都是愛的基礎,爭吵、溝通、學習,從不知
道怎麼談感情到了解自己想怎麼給予,因為用心,所以更能體會箇
中滋味,過程中,我們到了自己不明白的領地,尋找最能築起平穩
愛情的道路,可談愛情沒有直達的捷徑或參考秘笈,只有自己走一
遭,才會知道也許有時非得痛過傷過,才能獲得美好,知道自己怎
麼踩出下一步向前邁進。

  然後,不知不覺,遇著了一個人,他在心頭紮了根,何其有幸
對方理解自己的情感,然後攜手共進,以往感情的曲折辛苦都成了
值得,因為經過那些挫跌,我們找到了對的人,一同走向屬於彼此
的每一天,也因為過去的淚水,我們清楚雙方的笑顏是最值得珍藏
的寶物,緊握著對方的手不放開,溫暖著彼此的心,努力經營著熱
呼呼不降溫的愛情,未來再辛苦,也因為有對方所以挺得住。

  在還沒有體會愛情之前,總覺得它離我好遠好遠,等待了許久
它卻還沒有來到眼前,可是當走過幾回,不管是已成形或未成形的
戀情,我知道等待雖然辛苦,一個人雖然孤獨,但我依然相信我值
得擁有幸福。

  也許我們的愛情路,有時碎石滿佈,刺疼了自己也劃傷了心,
但因為這些傷痕,我們會知道,什麼困境可以突破,什麼狀況需要
繞路,遇著荊棘怎麼開路,雖然路途可能遙遠了些蜿蜒了些,但最
終我們一定會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獲得祝福。


愛情路

作詞:林倛玉 作曲:姚小民

愛情路 有點霧 霧散留下了露珠
這露珠 豐滿了愛的泥土
愛情路 彎彎路 彎的像一串珍珠
每一步 都有簡單的領悟
答應你我不會再庸庸碌碌
答應我你不要再嘀嘀咕咕
每個朝朝和暮暮 我都要和你共度
讓手心 一直都熱呼呼
愛情路 有種緩慢的幸福 伴隨一點辛苦
相遇是幸福 等待是辛苦
愛情路 有了你我什麼都頂的住
這一路上所有的頑固 到最後 都值得被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