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略過友誼交好的過程,有些人在較深入認識新朋友後,就開始
展開追求,而有的人往往不只對一個人示好,或許是因為較沒自信
所以要擴大範圍增加成功比例,又或是覺得每個人條件都很好所以
皆可一試,一這麼想,我的確好奇這麼做的人懷有多少「真心」?

  這種感覺像是「亂槍打鳥,有中就好」,因為想談場戀愛,又
怕自己受傷害,所以就找個可以接受自己的人交往,我總覺得和真
切地喜歡對方有所差距,喜歡或愛,不該只留給一個人嗎?

  若是被追求的對象知道她不是唯一,明知自己沒有資格生氣,
也會早早就判你出局,因為她清楚自己在你的心裡並不是獨一無二
,又怎麼敢投入?她也怕自己受傷,怕接受了你或對你動心,卻發
現你的心裡還包納著另外的女孩,與你在一起了,只是因為她早一
步答應交往,可你身旁或心裡的位置不是專為她而留的,怎麼看都
覺得這樣的基礎不穩固。

  不管是男孩或女孩,都怕對方將自己的愛視得隨便了,或是輕
易就可獲得的,那便少了被珍惜的感受,一次追求多人真能表現得
用心嗎?又或是真的知道自己喜歡或想找尋的對象是什麼模樣嗎?
交往之後真的可以持續喜歡同一個人嗎?

  我總覺得,認識周邊異性的確可以擴大生活圈,並且增加談感
情的機會,但那不代表每個人都適合自己,每個人都各有不同,不
是應該從中尋找自己欣賞的特質,了解自己的偏好,然後展開追求
?我一直以為是這樣子的,也覺得縱使同時有幾個人條件都不錯,
可總會有特別吸引自己的那一個人才對,因為感覺夠強烈所以才會
示好表達愛慕,又怎麼會同時對幾個人都感覺強烈?

  也許這就是每個人價值觀不同的地方了吧,可通常想要同時追
求數個異性的人,都不會讓被追求的對象發現這個狀況,這是否也
代表其實是想營造「你/妳是唯一」的假象?讓眾追求對象知道自
己有很多對象可追,我想應該是對自己很有自信又或是明白自己條
件優異才會這麼做,反而是化主動為被動,讓「被追求者」靠過來
爭取自己身旁的位置,想想也還是無法認同這種自視甚高的姿態。

  說來說去,理解這種心態,和接受這樣的行為還是兩碼子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