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失戀後,最難以接受的,便是「對方不再愛自己」這件事,
像是否絕了過往的付出與歲月,於是拼了命地拿過往的甜蜜來告
訴自己他一定不會不愛自己,可是,當對方真的不再愛時,再怎
麼催眠自己,深心裡也清楚知道那不是事實。

  他的離去並不等於妳過往的付出是一場空、一場夢,你們相
愛,那是事實,是「停留在過去」的事實,無法延續到今日與將
來,要能夠承認這樣的傷痛是需要時間的。

  失戀那時,我也很想瞬間就痊癒,可是我明白不可能,除了
做喜歡的事情和找朋友抒發外,我反覆地思念與書寫心傷,後來
才逐漸收回自己的心與愛他的習慣,切斷所有與他連絡的方式,
經歷了一段時日之後,我才徹底清楚,我堅持愛下去對他而言沒
有意義,對我自己也相同。

  他不愛了,不會再因為妳的陪伴,甚至甘願給予一切就想起
應該繼續珍惜妳;他不愛了,妳的真心付出也無法「交換」他的
感動了;他不愛了,說再多次妳有多愛他,他的心裡也許記得妳
的笑,但再也激不起漣漪了。他不愛妳了,妳笑妳哭妳流淚妳踐
踏自己,他都不會再愛妳了,這是妳不想看不想聽都沒辦法否認
的事實,刺得血淋淋他也不會明白更不會回頭看顧的事實。

  愛情裡最殘酷的莫過於雙方裡頭一方仍有情,只是,再怎麼
卑微地去企求,也求不著一顆真心。

  不要拿自己的想望套在他身上,他就是他,不是妳想像或以
為做些什麼就可以挽回他,愛情不需要妳伏下身來供他踩踐,他
真靠上前來,也不過就是看妳「好用」或視妳做奴僕,不是愛;
他說了抱歉而不是說讓我們再愛一遍,那就代表不是愛,欺騙自
己他「也許」還愛自己,無法肯定那也不會是愛。

  接受與否都是已經發生的事,愛需要雙方共同前進,只有一
個人投入是沒有用的,可是別忘記呀,他不愛妳,不等於妳不值
得被愛,愛自己是因為知道自己的好,愛自己才能夠在別人對妳
付出時相信對方,不管他愛不愛妳,妳都該清楚自身的美好。

  他不愛妳,就算妳只想要他的愛也沒有用,愛無法勉強,要
記得打起精神,讓別人有機會來愛妳,也讓自己有機會去愛另一
個願意陪妳走更長久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