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追求心儀的女孩子已近一年,竭盡所能的為了她做一切事,
藉著各種名義送她小禮物,聽聞她自南部家鄉返校便主動接送,夜
裡說著「順路」便送給她宵夜,他付出的,她並未全盤接受,也不
會因為他的「便利性」而肆無忌憚地利用,他知道自己離她的心還
有一大段距離。

  可近來,聽聞自己的同學與她交往過密,透過社團活動,兩個
人有了密切的交集,似乎在短時間內成了交心的好友,曖昧的互動
旁人全看在眼裡,可全班的男孩都知道自己在追求她的呀,怎麼這
會殺出了個不識相的程咬金?

  而這程咬金果真硬生生截斷了他的愛情道路,他忍不住心頭的
難受,決定向她問個分明。

  「我喜歡妳一年了,妳沒有看見我的付出嗎?他才和妳認識了
兩三個月而已啊,不會比我更喜歡妳的!」

  「……我很謝謝你為我做的一切,可是、可是我從沒有要求你
為我做那些事啊……」她別開眼,沒有回應他熱切的眼神。

  他啞口,是啊,一切都是自己心甘情願的啊,不是他付出了,
她就必然得要有回應,或必然得愛上自己的啊!

  「可是我喜歡妳好久了啊……」他哽著聲音。

  「但是我喜歡的是他……對不起……」她低著頭不住地向他道
歉,可他寧願她什麼都不要說。

  有時候,似乎常看見以上的戲碼,苦苦求愛的男人到最後卻是
讓其他男人捷足先登了,難道愛情真這麼悲慘嗎?付出了許多卻什
麼也得不到?

  可是啊,愛情真就這麼現實的,一切與你喜歡她的強度、深度
,或時間長遠、先來後到一點關係也沒有,不是你喜歡的多,喜歡
的時間久或先認識她,她的心就會是你的,重點還是在於她是否喜
歡你,若真喜歡,旁人如何積極也未必搶得走,何況,她未曾是你
的,也論不得「搶」。

  這樣的狀況一發生,往往是追求者無法接受被拒絕與對方不愛
自己的事實,因為付出了許多可全部烏有,心有不甘的失落讓自己
不願面對現實,反倒是怪起他人攪局,怪他人搶走自己的愛情,可
若是這段愛情合該屬於自己,是任誰也奪不走的。

  要認清的,是自己的追求確實是失敗了,這並非代表你無法擁
有愛情,而是那個人不適合你,所以她無法接收你的心意,坦然面
對自己的挫跌才能夠清楚自己仍有爬起來的機會,有時不是因為你
不夠好所以她不愛你,而是你的好她無法理解,誰都無法強求,當
然,自己的感情無法被接受自是傷心,但傷心之餘不要忘記的是,
有結束,才會有下一段開始。

  被「搶」走的愛情未必會是遺憾,而是證明了會有另一個更適
合自己的人,給自己機會,重新再來一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