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愛情裡,我自己一直奉行「愛要說出口」這個做法,所以也
許是寫情書或傳送簡訊,當我想告訴他我的心意時,我會找尋方式
向他訴說,至於他如何或有沒有回應,我都覺得開心,因為重點在
於「我想表達」。

  說出口不只是因為自己當下的感受,心頭更會隨著表達湧現甜
蜜與幸福,因為情意有真切的去向,而不是只能苦埋在心底說不出
口,我覺得有這樣的機會彌足珍貴啊,所以愛或喜歡我並不羞於出
口,對我而言,說這些話也不需要勇氣,因為我的感受本就是如此
,我只是坦白。

  對我而言,我和他,我們分享生活,攜手往前走,沒有什麼不
好出口的,說了也讓他知道我的感情沒有改變,也算是我的承諾與
認真,我想繼續保有這樣的心意。

  所以有時,我會告訴他,謝謝他一直牽著我的手,陪伴我四處
來去,謝謝他帶給我的快樂,或者是興起便傳個簡訊告訴他,想和
他一起為將來加油努力,我很想念他,諸如此類每對情侶都會說的
情話,傳出簡訊的當下,心裡面就覺得滿足了,他若忙碌無回應我
也不覺得失落,所以若他回應我,聽見的當下是笑著說我幹嘛那麼
客氣謝謝他,又或回應我相同的感受,我反而因此得到多一次的快
樂,若他因我的表達獲得鼓舞,也就很足夠了。

  也許有人會覺得愛說多了就沒價值了,或變得浮濫了,可若我
的態度誠摯認真,我相信,「愛」不會隨著次數增多而磨損,在愛
情裡,我們會確認對方的感情,我便是在讓他做這種確認動作,當
然,愛或不愛除了口說、文字表達之外,更可以從日常舉止裡感受
相處時的情意,端看自己選擇方式而已。

  我只是覺得,不要因為時日一久了,連愛、喜歡,甚至感謝都
忽略去表達,雙方的確可從相處間感覺彼此情感,但說出口讓對方
明瞭也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