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感情裡面對「失去」這回事,我明白自己的觀感已有轉變,
我仍舊畏懼失去一段感情,可想法已然不同。

  以往因為害怕,所以覺得需牢牢抓住對方他才不會離開,手裡
抓著,心裡依然牽掛著無法安心,時刻戰戰兢兢,逼緊了對方也疲
累了自己,已將對方設想成必然會離去的對象,所以放大他的作為
像是嚇自己,要自己做到他心裡的模樣,到頭來反而失去自我。

  如今,我還是畏懼,只是畏懼的程度降低,要自己學會珍惜,
因為明白愛情不是只有一方主導,我想付出或給予信任是我的選擇
,兩人之間的互動溝通也需要另一方的回應,做到並做好自身能做
的部分,對方是否願意和自己攜手前進,也只有對方能決定,愛勉
強不來,只能夠把握,害怕失去這份感受是在督促自己別忘了善待
、感謝對方,而不是讓對方做許多事情來填補自己的不安。

  當我穩定了自己的心之後,我不再全然依賴對方的回應才能夠
確定他的愛,而是看見非經我要求,對方便主動的給予,這同樣也
不是我能規定他要不要付出的,也因此心裡的富足與幸福比以往多
更多,也想付出更多,彼此間的互動變成分享,而不僅只是接收,
我真切地感受到我獲得同時也能夠給予,累積的美好感受讓我清楚
這才是我所找尋的愛情。

  曾經因為害怕,所以束縛了彼此,如今我因為害怕,反而心胸
較以往開闊,保有樂觀且努力地經營,讓那份不安成為動力,與過
往的自己相比,我開心於如此的轉變並且相信這是成長,這份快樂
目前仍然持續,我相信未來也將會繼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