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愛情裡,有時好像表現出「想法」比實際的「做法」來得重
要,想想頗為有趣。

  前幾天說著可能有工作變換的危機,和父母討論著可能的發展
,母親突然問著,「聽見妳工作上的狀況,妳的男友有沒有表示些
什麼?」我愣了一會,「要表示什麼?」表示他會幫我找工作又或
建議我換什麼樣的工作?

  母親欲言又止,後來打探語氣我才明白,她是想知道他有沒有
因為我工作的部分有頓失金錢依靠的可能,表達出他可以娶我又或
可以養我的意願,可矛盾的是,她同時也覺得好像也不必為了這樣
的原因結婚,因為工作的確可以再找,這些年攢下來的錢也不至於
馬上陷入生活困境,結果她前後語不相搭輒,也就沒再繼續下去。

  我當然明白她的憂心,也明白她對我的關切,所以告訴她我的
想法,工作是我自己決定要不要做,和要做什麼的,我不想把結婚
當成「退路」或「唯一出路」,我詢問他的只有如果真有得離開的
一天,我怎麼做會比較好?對我而言這真的比較有幫助。

  也因為如此我衍生想到了其他情況,許多女孩總會問著男友,
「如果有一天……」、「如果發生了什麼事……」諸如此類這種假
設性的問法,而且通常是為難的二分法問題,想看看男友的反應,
可男人的表現就是直接表現出為難,沒有毫不猶豫說出自己心裡想
要的答案就感覺不愉快,但若回過頭來若問妳,也一樣是為難人的
問題,又何必強迫要這種沒有意義的假設答案呢?他平時把妳擺在
優先考量,噓寒問暖關切不停,比回答妳「如果落海時我一定不顧
老媽先救妳」要來得有實質意義吧?

  還有便是像我這樣的狀況,覺得男人在某些時候「應該」表示
出有想與自己結婚的想法或意願,否則好像不夠愛自己,可真問自
己想不想這時候結婚,又或想不想與他結婚?又會考量一堆比如錢
還存不夠啦、交往還不夠久之類的問題,事實上是只滿足自己「聽
覺」、「被需要」與「被愛」的虛榮度,但對於我真的重視的部分
有沒有幫助呢?我還是有我想完成的夢想。

  這兩天看見「波特小姐:彼得兔的誕生」這部電影裡的預告,
我喜歡裡頭的一句台詞,「我不想嫁給一個男人只因為他有錢可以
照顧我」,當然時代背景不同,女人背負的社會評價也不同,可我
還是這麼認同,我自己就可以先照顧好我自己,他是否認定自己,
又或是否對未來有規劃,不是光講「以後我一定會跟妳結婚」就有
用的,所以我想了一下,表達出想法與表現出做法,我寧願他有所
「做法」,也不想要拋出許多想法卻沒半點動作的空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