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面臨原有情感消減及新的情感有出現機會的狀況下,有時會
對自己的動搖產生疑惑與矛盾,兩相為難之下一定有較偏向的一方
,但怕自己做錯了決定,所以會詢問他人如何是好,說著自己放不
下兩人、皆投入了情感諸如此類理由,可說穿了,那都是怕自己有
所「損失」,與其說怕自己後悔錯過,更怕自己沒法獲得更好的對
待。

  不管是嘴裡咬著又看著新鮮的,又或是兩方都放不下,往往都
不會就承認自己的確「貪心」而且「寂寞」,只看見一副我好為難
、好可憐、好痛苦,我真只覺得「活該」,這種事只有坦承面對並
接受自己的選擇,要不就擔下罪惡感,不然就不要做。

  對我而言感情就該這麼乾脆,這是我的價值觀,別人或許不認
同,但若連基本「自己在做什麼」並且「承擔決定的後果」都做不
到的話,詢問他人,別人又哪來資格回答「怎麼辦」,畢竟對或錯
本該皆由當事人日後自己獲得映證,不管做了什麼樣的選擇,重點
是要承擔起自己的選擇,也就是「個人造業個人擔」,說得再為難
老實說也只是要別人肯定自己的做法是對的而已,可對或錯又何需
別人認定?談愛情還不就是自己的事,自己想好怎麼選擇就好。

  我也曾對朋友的舉棋不定有所意見,後來想想那也不是「我的
」愛情,現在我只會說,「自己想好並且決定好就好」,站在友情
的立場我就相信對方的決定,每個人該清楚自己在做什麼,對或錯
都得自己由體會。

  每個人都想往對的路走,找尋對的人,可與其說「對」,倒不
如說自己「想」選擇什麼,感情裡沒有什麼不得已的,真有不得已
也是自己造成的,通常不是不敢想或不敢決定,而是不敢面對,會
有所猶豫是因為知道自己傷害了人、又或怕損失更多,但如果真覺
得必須放棄,就該承受必然會發生的愧疚,敢做敢當是基本的「負
責」,負責包括了清楚事情後果。

  感情裡有爛帳往往是因為怕擔起負面情緒或事件,選擇逃避的
結果,要玩先掂掂自己的斤兩,否則不過是一場痛苦又不會有人同
情的混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