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每個人都各有中心思想與價值觀,愛情,是種觀念、感
覺,難有具體的形象,我自己覺得與其說談戀愛是找尋愛與被愛的
感覺,更想要找的是與自己想法相近或能了解自己想法的那個人。

  我認為愛情裡的「對錯」,是在於自己能不能承擔得起「傷害
人」這麼回事,以自己的角度為出發點。

  比如因為另一個人,所以想結束現有的感情,在我的認知裡,
「背叛」是一種「錯誤」,因為傷害了人,而自己是否能承擔得起
當中的所產生的罪惡感、愧疚又或他人的指責,則看自己能否面對
,無法面對的人就是我所指打混仗的人,有的人敢想、敢做,卻不
敢當,這也是我認為的「錯」,我們不想被這麼對待,因為知道會
很痛,所以若自己這麼做會心虛,原因就是知道「傷害人不對」。

  至於選擇另一段感情是對或錯,是自己與另一方相處過後的感
受與體會,我覺得與原有情感的結束是兩回事,對錯應該分開來評
斷,也許前頭的「錯」造成未來的「對」,那都沒法一時判定,這
是我解讀愛情裡有對錯的角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