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不愛被罵或被兇,尤其是話可以好好說的時候,近來
對這類的情緒特別反感,並非指他人對我,而是指有這類舉止的人
,我往往會選選拉遠距離。

  我想不只是不願成為炮口下的無辜,更覺得這類人的自大我不
必奉陪,話一出口,都是他人的錯,比如常去某間店,臨時想去怎
料得到突然沒開店,有的人一開始決定時沒有意見,這會吃了閉門
羹便責難做決定的那個人,我總覺得這種狀況下再尋另一間店去即
可,這不是需要動氣的大事,可有的人就會因為如此而影響了一整
天的情緒,還把氣出在別人身上,這類易怒的人我覺得都需要再修
身養性。

  一直以來我都認為,只要自身的情緒管理得當,就會連帶讓「
相處」這件事愉快許多,管理自己的情緒不是有委屈或有不快隱忍
著不說,而是盡量不以攻擊對方的方式做表達,就算要對方認錯,
也該先讓對方知道錯在哪吧?如果一說就開始罵人,對方的情緒挑
起,這時吵架、傷害對方反而沒法讓對方了解自己的感受,情緒這
回事不會有「負負得正」的狀況,只會惡性循環。

  身邊也有這類的配對組合,有時一旁經歷著也覺難受,只是我
保持沉默,並以這樣的狀況提醒自己,其實,選擇這種伴侶真是來
找氣受,可有時是在一起了才發現對方這模樣了,又或一開始偏就
受這般「強勢」吸引,這就得看自己怎麼轉化又或是抉擇了,正因
為我討厭他人話裡習慣挾槍帶棍又或暗帶譏諷,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更要自己別這麼給他人帶來壓力,另方面也能保持自己和悅的情
緒,許多事看開些、放開些,是對自己的寬宏大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