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而言,寫情書這件事有其「功用」,不是為了放閃光彈炫
耀給他人看,我若投入寫得肉麻也只想感動特定的那個人,餘火炸
著了他人也只好請大家自己保重,而我所謂的「功用」,是因為在
書寫的過程裡讓我獲得許多,所以我喜歡寫情書。

  寫的當下,我感覺幸福快樂,因為把相處的情況又回想一遍,
心裡頭又泛起甜蜜,這是我為自己的情感「保溫」的方式,也不會
因為他沒能陪伴而感覺孤單或怨懟,附加價值是得花心思回憶與想
怎麼能寫得更好,所以能消磨許多獨處的時間不覺寂寞,寫完後更
覺得重溫一回情感,也把對方的好想得更分明,記得更清楚,是提
醒自己莫忘初衷的好方法。

  回頭去看過往的情書,也可以喚醒記憶,畫面也又鮮明了起來
,去過哪裡、聊過什麼,也許時間久了我的印象模糊了,但那些留
存的情書都為我保存了歲月,讓我可以反覆閱讀,對我而言寫情書
有這些主要功用,不會因為時日一長久就空白了感情,可以時時回
味,也才會說有益於活化心靈、活化記憶。

  不過寫的過程也要記得維持一個心態,想表達心情、有對象能
讓自己寫情書更重要於對方有沒有回應,其實,對方會看也就夠了
,寫情書最重要的就是有人會看,這才是快樂的來源,畢竟不是人
人都有時間寫情書,他也許沒時間寫,但他有時間看,他也許不會
回應這麼長篇大論,可是,他會回應愛的短訊,或是溫情熱線,寫
情書的作用都和這些舉動相同,不過都在「表達心意」,什麼形式
都不要緊。

  在我的認知裡,自己先行投入、給予,比起等待對方更能開啟
互動,所以我喜歡自己持續地為一個特定的人寫下專屬的情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