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自己習慣留下文字紀錄,也喜歡這樣子的溝通方式,所以
有時也會期待另一半以這種模式與我交流,我想愛用文字是因為想
感受到對方書寫時投入的「心意」而已,至於遣詞如何倒不是重點
,以往我也曾被這樣子的想法圍困,會去思索他寫的文字是不是給

我的?又或是單純抒發?但我發現,看得越多,胡想得越嚴重,這
部份兩人都相同。

  我寫下的短句有時只是摘錄某些片段,甚至只是心情速寫,未
必是事實的全貌,當下的感受只有自己知道,有些尖銳的、不快的
文字,也不等同於我的心情,文字和自我甚至愛情可能都是切離的
,可是因為對方關切,想著是不是我遇著了什麼不開心?是不是他
哪兒做得不好不對?和我猜測他的那些抒發字眼是不是與我有關是
相同的事,反而會花時間在自己胡思亂想、猜測、難受,真要解釋
起又真是誤會一場,我們都明白對方的關心是好意,但情緒隨著文
字打模糊仗實在浪費時間,所以之後有了共識,有事直接向對方說
明,不必要透過文字,當然情書是因為我想寫而寫,那只是抒發我
的感情而非在做溝通,該說的話要當面說。

  我喜歡看每個人的文字,藉此了解其他人的想法、生活,但每
個人紀錄下來的面向都各不相同,文字溝通只是方式之一,不能以
偏概全,他不必回應我的文章,對我的文字有什麼想法親自告訴我
也就夠,沒看其實也是無妨的,因為我們一起分享的事情遠多於文
字,他不必像我一樣寫情書,只要捎電話或訊息來和我說說話就夠
,愛情裡,想要的不是「文字」而是對方的「用心」,當我不再拘
泥於「文字溝通」這點時,反而豁然開朗得多。

  曾經在他的版面仍開放時,我會看著他的文字想著他的感覺,
我以為這是我的貼心和關切,但有時情緒的抒發因為有負面字眼,
所以反而造成我對他的文字想多了,落入上頭我說的狀況,也因此
當他把版面隱藏起來時,我進不了版,看不見,未曾問過有誰能進
入版面,但我反而心安了,一方面他確實忙碌,文字不再是他的重
點溝通方式,另一方面是,有話當面說,比起隔著文字溝通好。

  書寫是為了留下紀錄,所以期望對方為自己寫下些什麼,讓自
己記得他曾經參與、回應,可真的不回應就代表不愛嗎?想起我先
前寫的「沒有回應不等於不愛妳」,我們都只是在以自己的方式愛
對方,不要以自己的標準去衡量對方的表達對不對、好不好,文字
、影像和言語都只是溝通的辦法之一,找到適合兩人的方式溝通得
宜更為重要。

  他只是以他的方式愛妳。

  其實啊,簡單來說,男生大多會覺得,啊有話直接講就好了,
幹嘛還要用文字寫起來....之類。

  這是溝通方式不同的認知落差,我不覺得論得上對、錯,每個
人都各有偏好啊,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