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決定將那一封我遺落在抽屜裡沒有寄送出去的信,和那時候央
求他寫給我的生日卡片通通拋去,徹底的清空才是我唯一該做卻
遺忘的事。

每隔一段時間的清理,便會發現一些過往的回憶,我未曾給誰看
過,只有自己保留,沒有再去翻閱更忘了我曾經擁有,日子一久
,那對我也不再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保有著過去的物品,那對現在我們各自擁有的幸福都是一種不公
平,念舊只是捨不得的藉口,而我們誰都不會再回頭,即便留存
,在我愛的人眼裡也是一種刺痛,角度相換,我明白我也相同,
何況兩者間已不再有交集,於是不再遺忘該清理乾淨。

很多字眼和情緒只有當下最清晰,過後,痛也不再記得了,酸澀
也不再有感覺了,於是每回看見那時寫著的自以為灑脫和溫柔的
字眼都成了搖頭微笑的反應,我的確曾覺得自己以「交換」的方
式維持了短暫的靠近,可那神情眼裡都澆熄我最後的奢望,我知
道是我自欺欺人,也許我們總以為誰會記得自己一輩子。

之後我找到獨自一個人的快樂,我明白曾經用心就好,也明白犯
過什麼錯誤,那些都與現在的情況大不相同了,心境的轉換在不
知不覺中前進,我知道現在的心裡滿是充實和安定,不一樣的部
分只有自己清楚,還有身旁的親近清楚,說起這些又別有一種領
會,人生都在累積不同的智慧。

唯有在大掃除的時候才發現一些過去,我才想起我那封信裡的文
字都不過是自我安慰,好讓自己看起來有風度一些,可那又代表
了什麼?還不都是覺得該留給過往最後一絲溫柔,即使對自己而
言是殘酷的,但一切也總會過去的,我們總覺得傷口會疼上好些
時日,可其實很可能一瞬間的轉念就癒合了。

紀錄的歷程是歲月的痕跡,而愛情的部分我們要懂得汰舊換新,
將空位收拾乾淨,完完全全地保留給自己遇見的另一個幸福,我
擁有了另一個美好,於是明白舊有的不會有剩餘的空間留存,文
字的主角也只會有你而已。

親愛的,請容許我仍選擇將片刻的感想做個紀錄,你知道,那無
關念念不忘,因為我的未來仍是只想和你分享,也只有你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