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對你擠眉弄眼故作小心眼,喜歡對你噘嘴皺鼻裝作生氣,有
時候你來我往的兩個人像在演戲,演得委屈,隨即便也笑了起來
,小媳婦似的苦情或是大女人的威風好像都不太適合我,國王般
的驕傲或是小男人般的可憐貌也能逗得彼此哈哈大笑,角色扮演
的遊戲有時候特別有趣。

一搭一唱地在言語上找尋可以發揮的字眼,喜歡看你說不出話的
樣子,可往往又反被你將了一軍,然後下回我便學起你的技巧,
你總笑我好的不學淨學些拿來對付你的花招,鬥智鬥尖酸別有一
番腦力激盪,我在靈活你的頭腦我的舌頭,哪天能學會不怕陌生
人的勇敢最好。

故意拖長了尾音叫你老公,女人最大的武器是撒嬌,不過當然也
要男人吃這一套才有效,一來一往的過程裡其實我們都清楚對方
有哪些招數,真講不過便使出耍賴絕招,願意配合著某些時候可
能看來幼稚的舉動是因為他愛妳所以包容妳,和妳演著那些讓妳
笑的把戲。

跳脫原有的角色和態度有時候可以是另一種溝通模式,厭倦了爭
執於是改換方式擺脫沈悶的氣氛,像小貓一樣蹭蹭你的頸窩告訴
你我不想誰來佔領地盤或索求好心,或是你說著那些我在意的事
件有什麼樣的方式表達轉變,都在那些扮演裡或多或少瞭解。

某些話題不見得迴避得了,但換一種方式表達有時反而更能表達
情緒,扮演的那短暫時間,在笑聲裡懂得更多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