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整天歷經工作的壓力和疲倦,臉部肌肉反映出心情跟著提不起
勁,說起話來有氣無力,笑容也減少了,搭乘捷運的時候映照出
自己面無表情的臉孔,以及其他人的,裡頭都帶著保持距離的防
備,人潮洶湧,沒有和誰的目光相對,幾乎人人都躲避別人的眼
光像怕極了被窺視,捷運站裡的節奏是快速的,因為放慢了腳步
便成了別人的阻礙而看見別人的不耐。

那天和你相約在捷運站外,我隨著人潮前進,人一多便急著想逃
離去呼吸新鮮空氣,不想誰和我擠得太近,也許這是身處城市裡
某些不自覺的防衛,人與人之間都有安全距離,時快時慢的和前
頭的人保持適切的空間,上了手扶梯便想著等會是不是一出了站
便能看見你。

低頭拿出悠遊卡,一抬頭,隨著手扶梯昇上,我看見你就在外頭
,那一瞬間的表情轉變,我才察覺到我原本的表情是緊抿著唇和
皺著眉的,為著前後都無退路的人群,而一見到你,眉頭就鬆開
了,嘴角也不自覺得上揚了,只差沒有像個孩子般的老遠就興奮
得向你揮揮手,但還是雀躍地加快了腳步,只想快點到你身邊。

你牽起我的手傳來一陣暖意,我曾說過不管多久你我都要這麼牽
著走下去,你不怕我手心的冰冷還讓我取暖,走在擁擠的騎樓下
會握緊我怕我不好走,牽手是情侶肢體碰觸的第一步,我總覺得
基礎保持穩固了才不怕之後誰先放棄了,倘若連牽手都厭倦了,
那心與心的對談恐怕也早已失去耐性了,而我羨慕那種多年後仍
能十指交握的情感,簡單的動作卻是不容易做到的,好似結婚後
就不必再牽著妻子的手似的,為什麼?我還是想緊握著你的手。

一路上,牽著你的手,掛著微笑也不覺得嘴角疲憊,在你身旁一
直都是那麼愉快而充實的,不說話也覺得自在,而表情一瞬間的
轉換,自己也明顯的感覺到看見你有多麼愉快,我們兩個都愛笑
,而你的笑容是我壓力解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