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想過,遇見你之後整顆心的安穩是因為年紀到了所以想安定,
又或是因為你我的個性恰巧走到了適合彼此的階段,於是一遇見
了,就這麼想繼續和你走下去,而不會覺得反正只是談一場戀愛
而已,是某一種既定的價值觀覺得這把年紀該找個固定對象了,
還是因為是你所以才這麼安心?

而後我想著這不過是鑽牛角尖的問題,因為我已經遇見你,也不
想先一步離開,有些決定和情緒反應的確是在遇見特定的人之後
才會產生的,看著他,妳就會覺得相處的過程很踏實,看著他,
妳就知道兩個人一起努力前進的感覺很美好,那都是因為有他在
身邊,所以能有這些感覺。

年歲多少也好像從來不是重點,人都在悄悄的轉變,自然的相處
不覺得委屈彼此是最美好的感覺,就像是有時妳愛上了一個人但
清楚的知道不會有結果,於是那種痛是勢必得承受,即便不想面
對也總有一天到妳眼前,而之後,妳愛上了另一個人,也清楚的
感覺到心裡綿延的恬靜讓妳體會互相珍惜就是一種幸福,妳不必
催眠自己就知道他會穩穩地牽著妳的手走下去,而你們互助互信
,還有什麼比這好?

我的情感經歷不多,總有人說趁年輕時再多看一些對象,不要把
感情放得太重,但我總不明白,當確切地知道自己遇見的人是彼
此都有共識想一起度過將來,能知道現實困難但想共同面對的人
時,又為什麼我得像是騎驢找馬般再去找更好的人?

更好不一定更適合,而我覺得我已經找到了對的人,即便我總害
怕自己說出口的信任或愛情會帶給對方莫大的壓力,想給我更好
以外的更好卻累壞了他自己,但我仍是想說我未曾覺得猶豫,如
同我說過,我們都會心慌,但慌的不是我們走不下去,而是怕自
己給得不夠多不夠好,你表現出來的和我想的都一樣。

那,能遇見這樣的你,而我能懂得這樣的你,人生裡走過的一個
個階段往往讓人驚喜,這一個階段,你是我遇著的好運,然後下
一個階段和往後,都會有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