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間的默契在眉眼微笑之間能發覺彼此的心思,甚至不必花費
數年時間便能明白對方的一切,相處時因為彼此在意,於是累積
出的觀察迅速地便能記在心裡,成了異體同心般的默契。

看著你微笑,張開雙臂你便走來給我一個擁抱,走上人行道,看
入眼裡是相同的事物,一張口話題跳躍著卻仍然接得著,眨眨眼
睛皺個眉,語氣遲疑你便接了下去,才剛閃過腦海裡的問題你便
提起,就連忘記的事物也相同。

有時候真想著你是不是在我心上裝了竊聽器,或是疑惑著我什麼
時候學會了讀心術,有時就連打電話的時機也分秒不差,才剛寫
完的情書還不必告訴你,你便告訴我你收進了心裡,那種巧妙每
每讓人自心底發出微笑。

每一對情侶都有其各自驕傲的默契,我們有自己的暗語,手一伸
你便像磁鐵感應般的接過去,也或許那不叫做默契,而是因為在
意與對方把自己放心裡,無意識的便能感應對方的行為舉止,而
成了不必言明便能擁有的相同共識。

像是在炫耀著幸福似的,每件小事都成了紀錄與樂趣,情感裡頭
每一個記憶都是在心底回味不已的寶貴珍品,面對情感我外放你
收斂,我們在不同的情況裡扮演著不同的角色,在你和我的世界
裡,保持快樂與笑容是我們最好的默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