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其實你是忙碌的,可片段的空閒你捎了消息給我,問我在做
些什麼,我提了天花板隔層裡小貓的事,言語裡透露出來的是緊
張與不知所措,那時我一整天坐立難安,有時還直冒汗,深怕幾
個小小生命就這麼無聲的結束,突如其來的事項仍是讓我的理智
停頓了一些時間,連說話都說不清楚。

聽著你要我別慌,說著你晚些有空會來,心裡才慢慢地安定一些
,這才靜下心來想著怎麼處理,其實這種狀況應該算是小事吧,
但你不會先嗤笑我大驚小怪或不過是幾隻小貓也讓我口齒不清,
因為你明白我很喜歡小貓,才會有這麼慌亂的反應,就算我真的
反應太過,你也仍先安撫我的情緒然後告訴我怎麼做比較好,而
不是一開口就告訴我這沒有什麼大不了。

然後你陪著去買小貓的用品,二話不說的就掏出錢來,我以為那
該全由我負責,因為那是我們家找到的小貓,但你卻沒有表現那
種無關己事的區隔,而是把小小貓也看成自己的事情,不遲疑的
舉止讓我覺得窩心又感謝,我一緊張要不就特別沉默或特別多話
,和你碎念著小小貓的事,你也只是聽著不會嫌我囉嗦,事後平
靜了心情才覺得其實是麻煩你了,可你沒有多說,只是陪伴。

若是自己一個人,再慌亂也要獨立完成這些事情,可有了你,於
是心裡便能安定,我知道我真的依賴你的力量,當情人表現出一
種「對方的事就是自己的事」而就這麼理所當然地陪伴在自己身
邊時,心裡油然而生一種溫暖與感覺自己倍受珍視的驕傲,有你
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