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自己在愛情裡是喜歡寫「情書」的,雖然紀錄下來的也許
不過是生活裡瑣碎的小事,但卻因為戀情而變得甜美,這不就是
愛情所帶來的奇妙體驗?像是帶了玫瑰色眼鏡或心上時刻吊點著
止痛劑,什麼困難與傷痛都因為有一個人在心底而變得微不足道
,像是遊戲裡暗藏的特別角色,身懷絕技怎麼都擊不倒。

而情書的樂趣就在於只寫給唯一的那一個人,不必指名道姓就知
道這絕對要對號入座,而且沒有人可以取代,平日相處時面對的
各色表情與觸得到的溫度,都可以藉由文字再回想一遍,當然,
也可以再自行添色數倍美化感覺,情書的作用不就是讓人看了心
喜的?這便是我取悅你的方式。

不一定非得用詞艱澀或偉大的歌頌美好,心底的真摯感受與實際
相處的點滴我明白比這些文字都重要,但這些因你而起的情緒與
想法,我都只想為你與為自己留下,時日久了我還能回頭翻看,
驚訝著或許早就遺忘或許已成為陌生的字句告白原來是久遠的我
所留下,感受自己的情感洋溢也是歲月的痕跡,每一篇都是一段
時日的累積。

見不著你的時候,那些情書便成了慰藉,即便是自己的文字也像
是看故事,看著情感的發生、過程、開始與進行,流轉在心底的
就這麼漾至嘴角,笑著想著回憶著,這便是寫著一篇篇情書對我
而言的意義。

也許哪一天,你在我身邊了,我仍舊是要這麼地寫情書給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