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年多下來,我們走過了一些地方旅遊,不過,留存的影像回
憶屈指可數,你不愛拍照,於是留下來的就是景色,與你替我做
的獨照紀錄,和影像後手牽著手走過的回憶,之後便越來越不習
慣帶著照相機出門。

其實,又怎麼會不想要有兩個人的共同合照呢?又怎麼會不想要
拍張可愛的大頭貼放在皮夾裡可以時時觀看呢?你不愛拍照但不
排斥,我也想留存影像,應該不是難事,只不過我們未曾再隨時
注意哪裡可以拍大頭貼,加上我們總有種種理由覺得自己不適合
入鏡,比如我的小花臉和日漸的圓臉,比如你也說著你變胖,諸
如此類,結果一提起做留念,兩個人相視著,就是微笑搖頭,因
為我們只想留下最好的那一面。

不過,在真實的相處裡兩個人一同轉變,一起捏捏對方的肚子笑
說不能再墮落囉,靠在你身後說著我們要一起努力工作喔,你說
著老婆最重要了喔,都比我們是不是在鏡頭前笑得美麗來得實際
,我想要這一輩子都這麼樣的幸福微笑著,而不只是在拍照的那
一瞬笑得燦爛。

當然,我還是會想留下屬於我們兩個人的影像,不過,那不必急
在一時,也不會在心裡造成疙瘩彷彿有合照才叫做有真相,或是
一定要照張相證明你愛我,一張相紙不代表全部,況且,我們已
經有合照了喔,即便只是出遊時做的一張小小證照,不過幾平方
公分的大小,但上頭有你和我了,真想好好拍一張合照,會有機
會的^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