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和你聊起去年隻身前往高雄的事情,現在回想起也別感趣
味,那時候我是用什麼樣的心態面對你?怎料得到之後我的感覺
會突如其來的轉變?

因為行程臨時變動,於是我頓感慌張,不知道往哪去,心裡記著
你說有什麼事可以找你,可是又不想麻煩你,像是在向你索討好
心,可翻著手機裡的號碼,最終還是撥了通電話給你,在聽見沒
有回音之後,我告訴自己,沒有後路退了,那就一個人四處走吧
,這才給了自己勇氣。

從勞工中心走到大遠百,忘了多久後你捎了消息給我,突然間覺
得安心但也歉疚,終究還是得麻煩你,最後,我坐在大遠百電梯
旁的休息處曬太陽等著你,心裡要自己記得你的好意,你載著我
去高師大附近找同學,還坐在一旁等待,帶著我四處來去,最後
送我回勞工育樂中心,那時候還得穿過公園走回勞工中心的大門
,昏暗的公園其實讓我害怕,可不想自己再為你多添麻煩,我逞
強拒絕你的好意,很感謝你,然後在你離開後緊張地小跑步回去
,我和你聊起這事,好像傻瓜似的。

那時候你在心裡有了存在感,但我不想要自己誤會了別人的好意
當作追求,還笑著和朋友說不會和你在一起,叫他們別想太多,
其實也是叫自己別把友情當愛情。

之後回了台北,在跌倒後我還跟你笑著說我破相了,結果在計程
車上我開始止不住的發冷和打顫,我努力控制自己後知後覺的害
怕,也依舊是逞強,要自己冷靜、不能哭,我明白自己怕血怕痛
會近乎昏倒,但不能再給人添麻煩,所以忍著一句話也不講,怕
自己依賴你更多,而你始終握著我的手,也許就是因為在逞強的
當頭其實你明白我的脆弱,之後才會這麼跌出了一個男朋友。

只有自己一個人的時候,我要自己獨立堅強,然後告訴自己那不
是逞強,因為我年紀夠長可以照顧其他人,然後對每個人笑著,
和誰都保持距離,我相信一個人的生活也可以很好,那的確也讓
自己成長許多許多,只是,或許因為恰巧我逞強的時候你無聲無
息的溫暖就這麼闖進心底,所以我才會想要我們兩個在一起。

有你在,我知道我可以不再逞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