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我對不起妳,我、我知道我這麼做很差勁,但我真的很感
謝妳成全我們!」他漲紅了臉,又是道歉又是感謝,如釋重負的
神情看在她的眼裡淨是諷刺,原來他們之間的情感已經是讓人感
覺沉重的包袱了。

四年了,只換來了一句「謝謝妳的成全」,她哼笑,連哭都哭不
出來了。

當他親口證實了她的猜想時,她不知怎的只想放聲大笑,她甚至
覺得這男人終於拿出勇氣來了,只是勇氣的來源不是她。

「我改變心意了,看見你這麼幸福的模樣,我不想成全你們了,
我要巴著你纏著你,告訴你父母我為你拿過孩子,你應該要為我
負責,說什麼我也不讓你去找她!」她突然一改平靜,面帶恨意
地瞪著他。

「妳、妳說謊!我沒有讓妳拿過孩子!我……」他皺緊了眉頭開
始辯駁,而且越說越激動。

她還是第一次看見他起了脾氣的模樣,原本以為他會像剛才一樣
滿懷愧疚地道歉,然後繼續求她成全,她猜錯了,如果是以往那
樣,她想,她應該會覺得快樂些的,應該。

「就算我不成全你,那又如何呢?你怎麼也不會回我身旁的,不
是嗎?」她淡淡地說,打散了他勃發的怒氣,他愣著。

「到此為止了,我走了。」她面無表情的起身,見他還想多說些
什麼,「不要講『祝我幸福』這類的話,我不想聽見,也不要以
為我還能講得出這種虛偽的祝福,罪惡感是你應得的。」她頭也
不回的離去。

可是她知道,就算他懷有再多的歉意,就算她再用什麼話語戳刺
他,很快的,他的心裡也只會留存著現任情人,最終她保有的,
就是這麼一點要求他安靜的尊嚴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