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是我,你在幹嘛?」一接起電話,她的腔調自動變得嬌嗲
,這是身處戀愛狀態中的小女人習性,她今天上班時遇見了好事
呢,想跟他分享。

「我在加班,趕明天的開會資料,先這樣子,晚點回家再說。」
他短促的回答,沒有想多說的意思。

她沒來得及問他吃了飯了沒就被打斷話尾,「噢……」失落地應
答了聲便也不再多講,「那你加油喔,回家前記得打給我。」
只得強撐起自己的落寞為他加油打氣。

「嗯,再見。」也沒多問她吃晚餐了沒,他想也不想的就掛了電
話,她忍不住覺得他真沒如自己那麼關心對方。

一次兩次三次,他每回都說在忙,聽起來老是這麼冷淡,多說一
兩句又不會浪費太多時間,連分給她一點時間都不可以,虧她還
是他的女朋友耶!一想到她就不開心。

忙的時候照顧不了她也就算了,空閒時候也是,他會陪著她,可
老是不知道她要什麼,像是天氣涼的時候,只顧替她帶外套,卻
怎麼都沒想到多買一罐熱咖啡給她暖暖手,不像玫玫的男友都會
注意這些小細節,那多讓人窩心,有時候不過是想要多一點被關
心、被呵疼的感覺而已,可他都不明瞭。

結果他忙到近半夜才回家,洗完澡後就見他呵欠連連,她根本什
麼話也不用跟他說了,還講什麼「回家再說」,根本是以後有空
再說吧,悶著氣,她翻過身子沒多搭理他,看他會不會來問些什
麼。

「晚安,我好累了,我先睡喔。」他只是撐起身子在她臉頰上親
了一親,沒多久就聽見他的鼾聲大作,她氣得踹了他一腳,沒想
到他嘟嚷了幾句又繼續睡下去。

之後好些天她都當個悶葫蘆,什麼話都不和他說,每回都拿「以
後再說」敷衍他,她沒這麼容易妥協,忙忙忙,她的工作也忙啊
,但她還是可以抽出時間來陪他啊,那是有沒有心、願不願意的
問題!

好不容易他忙了一段落,週末時間終於有空可以陪陪她,他知道
她這幾天心情不好,但他不知道原因,這兩天陪她去散散心,她
應該會開心一些吧,都沒陪她說說話她應該悶壞了。

「寶貝早啊,今天想要去哪裡走走嗎?」趁著還沒起床時,他摟
過她摸摸她的臉頰。

「去哪你不會想,還問我幹嘛。」她翻過身子起床,口氣冷淡。

一早火氣就這麼大?想必這幾天讓她心情不好的始作俑者是自己
,他抹了抹下巴,該不會怪我這幾天忙沒理她吧,可是應該不會
啊,先前她有案子在忙時他也沒多去煩她,她應該懂吧?

他左思右想,怎麼也想不到自己做了些什麼惹他不開心,這幾天
他除了上班、下班、睡覺外,什麼也沒做啊!

唉,他大嘆一口氣,交往的時間長短根本無助於他多了解她多一
些,他們都交往快兩年了,瞧他現在連女朋友在氣什麼都還摸不
著邊。

亦步亦趨地跟在她身後,他看著她不悅的臉色沒敢多說話,但也
懂得趕快做點貼心事讓她緩緩氣,他勤快地替她準備早餐,放到
她面前。

哼,只會用這種方式巴結。她瞟了他一眼,沒多說一句,拿起報
紙就擋在自己面前,省得看見他的臉生氣。

沉默了十來分鐘,他真的認輸了,雖然不知道自己錯在哪,「對
不起,我錯了,老婆大人不要生我的氣,好不好?」他拉拉她的
衣袖裝可愛的說。

她拉下報紙,挑起眉睨著他,「喔?說說看你錯在哪啊。」

「唔……因為我忙?」想來想去他只想到這麼個原因。

瞧他一臉疑惑的模樣,他根本不知道她在氣什麼,秀眉一皺,她
沒好氣的說,「為什麼錯都不知道,那還道什麼歉!」

「唉唷,老婆生氣一定是我的錯啊,那就先道歉再說啊。」他呵
呵地陪笑臉。

她彆著嘴見他一副想討她歡心的模樣,她就是敗在他這一點,他
有耐心,而且願意逗她開心,不會見她生氣就罵她無理取鬧,或
吵起濤天大架,他們之間永遠吵不起來,都在於他的好脾氣。

唉,換她嘆氣,他什麼都好,就是不知道她要什麼,見他這副模
樣,她的氣也消了大半。

「我只是覺得你都不明白我需要什麼。」她撇了撇嘴。

「嗯……可以舉例說明嗎?哪些部分我不明白?」他正經地問著
,但一邊還準備拿紙筆做紀錄的模樣逗笑了她,「你實在是很討
厭耶,我都在生氣了還把我逗笑。」她捏了他一把。

「像你在忙的時候,我想跟你說話,你都說『回家再講』,可結
果你回來根本都睡死了,還講什麼講,你工作忙,我也忙啊,可
我還是會聽你說啊。」

「而且也不會關心我吃飯了沒有,工作得如何,還有啊,上回和
玫玫他們出去,天氣冷了你也不會去買杯熱咖啡來幫我暖暖手,
一比較起來你就顯得遜色很多,很不夠貼心啊!」她列舉了幾項
心底比較在意的事情。

「嗯……」他聽著,沒有急著插嘴辯解,雖然心中多少有點哀怨
,男人少做了一點就會被嫌,多做了也沒見女人多誇一點。

她說完後,他沉吟了會。

「嗯……我忙的時候的確累得顧不到妳,妳知道嗎,忙到半夜時
我都沒有吃晚餐,只在回程時吃點小吃填肚子而已,我也想和妳
吃晚餐,可我知道妳會好好照顧自己,也一定知道我忙碌的原因
,就像妳先前接了國外的案子忙了好一些時間一樣,我不想吵妳
因為妳需要專心,所以我會照顧好自己不讓妳擔心。」

「妳拼了命的也只是想早點回家,我也一樣啊,但有時真的力不
從心,我也希望可以回家後還有餘力對妳撒撒嬌啦、跟妳說我肩
膀好痠想和妳一起泡個熱水澡啦之類的。」他還做出疲累的模樣
,可事實上這些天他真的累壞了。

一聽他說,她才想到上個月她也忙到沒空搭理他,有時回家他多
關心幾句了還嫌他好煩,她只想好好休息,這會她倒忘了他可能
也是同樣情緒,那時覺得回到家裡還得應付他很累,他該懂得她
忙碌的狀況才對,結果她也忘了換個角度去替他想。

「再來啊,妳怪我沒買咖啡給妳,我覺得好冤枉啊,在我的想法
認為,與其買熱咖啡讓妳暖手,倒不如給妳一件更能暖和身子的
外套啊,起碼穿著外套不會感冒,而且,妳要暖手的話,還需要
買熱咖啡嗎?我的手不夠暖嗎?」他邊說還邊握住她的手,她笑
了開來。

「就像妳冬天買給我的圍巾,一圍著就很溫暖,我不用妳買熱咖
啡給我啊,因為如果可以抱著老婆,那就更溫暖了嘛,嘿嘿!」
他一把摟過她,賊笑著。

「你最會出這張嘴了!」她戳了戳他的胸膛,算是饒了他。

他說的倒也沒錯,其實他真的夠關心自己了,她只看見自己想要
的,卻沒有看見他做的,還怪他不懂自己,真不知是她自己不知
足,還是他容易滿足,也少聽見他埋怨些什麼,而且還能這麼好
聲好氣地承受她的責怪和她溝通,他的確是夠好了。

與其老嘆著別人的男友比較好,倒不如仔細看看選擇的對象有多
好,其實她的需要他都知道,而他的需要,她也想努力做到。


碎碎念:
不覺得有時候很幸福時,反而會煩惱些雞毛蒜皮可其實是人在福中
不知福的事情?不過男女都相同,做得多或少其實也不過就是希望
對方知道,而且放在心上而已,我不是只為男人說話,可有時候多
少覺得可憐的不是只有女人。

溝通的方式很重要啊,我一直這麼覺得,低姿態未必吃虧哪,只是
願意擺低姿態或知道轉個彎的男人比女人來得少一點,我喜歡文章
裡的這種溝通方式,不過也要雙方能接受才行,噢噢以上這些純屬
個人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