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老是找不到好男人?」

每回感情結束,她都這麼大聲泣訴,一回兩回,朋友們安慰著是
她運氣不好,可接二連三後,她的眼淚成了朋友無聲的嘆氣,她
的不幸與坎坷都成了她自找的,可她自己偏看不分明,哀嘆著自
己每每踏入相同的輪迴裡,想安慰些什麼也說不出聲了。

她壓根不明白自己的問題在哪裡,她清楚自己要尋找什麼樣的對
象,要上進肯負責,有穩定工作,至少要有存款,相貌也要合她
的意,對她體貼窩心,全都符合條件的男人應該沒有到絕種的程
度吧?但為什麼她遇見的男人都糟透了?

「怎麼我遇見的每個男人都一樣,一開始說的和後來做的全部都
不一樣,他們都騙我!」和朋友說著說著,她又忍不住哭怨起自
己的情感不順遂。

「我關心他砥礪他,還不都只是希望他更好,我這麼做都是為了
兩人好,為什麼他們到最後都逃之夭夭,說什麼壓力太大、說什
麼我管得太多讓他們窒息,可如果我什麼都不做,我們兩個怎麼
可能會有更美好的將來?」她又氣又傷心,恨恨地擦著眼淚,「
都是那些男人不長進!」

朋友們由她說著,這些話已經重覆聽了好幾回,不知道能怎麼搭
腔,她們勸她想開點,眼睛睜大看清楚點,但她選擇的男人卻仍
有相同的個性,她偏喜歡那樣的男人不自知,更察覺不到自己陷
入了相同的迷思裡頭,不是天底下沒有她要的好男人,而是她老
在錯誤的地方找對象。

一開始,她上聊天室找,認識了一個每天都會陪著她聊天的男人
,不論什麼時刻都可以看見他,而且對她噓寒問暖讓她倍感窩心
,這樣的溫柔讓她動了心,見了面之後他上勾的唇角更讓她暈眩
不已,於是他們便開始交往。

愛讓她沖昏了頭,只見著其一,她後來才發現他每天都花上大把
時間在聊天室裡和陌生女人談天,不論是讀書或工作,他根本沒
有心思去做,一有錢就請女孩子出來玩擺闊,最後說著是自己時
運不濟,每個人都對他不起,她覺得他不過是壓力大於是放蕩,
心疼地陪伴著他,相信他一定有才華和別人不一樣,陪著他念書
,替他找打工,到頭來,不過換來他厭倦的表情,「妳囉哩八嗦
的像老媽子,很煩,妳才是我的壓力來源!」

她心碎得徹底,不知道自己犧牲過去的那些時間到底算什麼,她
什麼都替他著想為他做,卻落到這樣的結局。

就此,她不再上任何聊天室,覺得那裡頭全都是虛情假意。

後來她改玩線上遊戲,藉著遊戲忘卻那段痛苦,可愛的人物和精
緻的畫面讓她喜歡上這種刺激的感覺,她初為新手的笨拙模樣,
引來了一個較高等級的玩家,一路陪著她,帶著她練功,給她裝
備和錢,讓她前進得快速,而且說起話來有趣又窩心,漸漸的,
她覺得兩個人一男一女的角色併站在一起真是好看極了,無視於
其他數以千計相同模樣的角色。

為了常和他在線上練功,那陣子她有空就窩在電腦前,拒絕其他
朋友的邀約,一遍兩遍,朋友也就少有交集,這樣的狀況在她和
那個男人交往後更是成了完全的二人世界,兩人一見面就是到網
咖,要不就是窩在他家,一整天不出門也沒關係。

「欸,你理我一下嘛,都只顧玩遊戲。」可是,她也忘了遊戲裡
的高等級除了用程式掛網能得到之外,也得付出相當的時間去經
營,而他是標準的遊戲迷,他有時只顧遊戲,寧願在家等高級怪
物,也不願陪她出門去吃個浪漫的晚餐。

他認為在遊戲裡的陪伴也就夠了,她在一旁時反而覺得干擾,她
勸導他,遊戲只是休閒,自己的人生還是要顧,她以為他總會有
認真的一天,但最後他仍只對遊戲認真。

「我們一開始就在遊戲裡認識,怎麼現在妳又怪我玩遊戲?」他
覺得她無理取鬧,還是分手作結,她這才又回頭向朋友們哭訴。

她反覆地在這樣的循環裡打轉,愛情開始於密切的接觸與陪伴,
願意花時間多陪她一些,她就覺得那是愛情,但實際上是因為寂
寞而不是因為看清楚他哪裡好,朋友也這麼告誡,她還是覺得都
是男人不好。

「為什麼我老是找不到好男人?」這回她一樣這麼哭著自己的情
感坎坷。

「……不是好男人不存在,而是妳自己根本瞎了眼。」終於有朋
友聽厭了忍不住出聲。

「妳明明清楚自己要找的對象是什麼條件什麼模樣,可妳偏去不
對的地方,聊天室、線上遊戲,這些地方真的會有妳所謂『上進
肯負責,有穩定工作,至少要有存款,相貌要順眼,還要體貼窩
心』這樣子的人嗎?就算有,那真的是少數,可偏偏妳的眼睛又
只看得見不符合的多數,那能怪誰?」

她被問得說不出話來,「可是、可是……就算他們原本條件不好
,也不代表以後不好啊!」她找了個理由辯駁。

「這就是妳最大的毛病!」朋友翻了白眼,一副拿她沒輒的模樣
,「妳這樣的行為,不僅像是硬要在南極找北極熊,更要北極熊
打從心裡覺得牠自己是一隻南極企鵝一樣的天方夜譚!」

「妳根本只是想證明妳調教出來的男人可以從沒出息變成有出息
,證明妳的能力,證明妳能創造奇蹟而已啊!這麼多回下來,妳
真的還不清楚自己到底要談什麼樣的感情嗎?」

聽著朋友這麼直接的言詞,她又氣又傷心,她還在失戀中啊,為
什麼要對她這麼嚴厲……但是那字字句句又都刺中她的痛處。

到底,是這天底下好男人都絕跡了,又或根本是她自己不懂得怎
麼找尋適合自己的好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