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每個星期真的非得吃一次臭豆腐才行嗎?」他站在陽台外面
,提著聲音問著,有點痛苦的悶著嗓音。

她抬起頭,看了看陽台外正在皺眉的他,「那,你每天真的非得
抽上那麼幾根菸才行嗎?」呵呵笑著,她反問。

「抽菸和吃臭豆腐不一樣,好嗎?」他轉過身去,點起菸。

「我不覺得有什麼不一樣的。」她聳聳肩,繼續低下頭,夾起一
塊炸得香酥的臭豆腐,再配上一點酸甜爽脆的泡菜,大口咬下,
呣呣,臭豆腐和泡菜真的是絕配啊!她不由得讚嘆出聲。

「你喜歡抽菸就像我愛吃臭豆腐,你每天抽,我一週才吃一次,
就頻率而言,我還算少的呢!同樣都是會產生味道的東西,你的
菸味跟臭豆腐味比起來,我寧願天天聞臭豆腐。」

他聞言翻了個白眼,「菸味比較好聞吧!」他揚著聲音,深怕在
房裡的她聽不見。

「我可不覺得,吸二手煙我會得肺癌,可是沒聽過有人聞臭豆腐
會得什麼病的。」她得意地說著。

「是不會得病,只是會因為窒息而死。」他沒好氣地說著,怎麼
也想不透她怎麼會那麼喜歡吃發臭的豆腐,緊緊地皺起眉,每個
禮拜他最怕星期四了,因為她星期四必吃臭豆腐,不管他帶她去
哪裡,或刻意讓她分心,她總是不會忘記。

而且,還一定買回來他房裡吃,那味道起碼兩天才會散!他得度
過痛苦的兩天,唉!他歎了口氣。

「都這麼久了,你還沒習慣臭豆腐的味道啊?聞久了不覺得這味
道很香嗎?」她一邊說還一邊用力地聞著。

「那我問妳,我們在一起都一年了,妳習慣菸味了嗎?」他故意
吹了一口菸進房間。

「一點都不習慣!」她迅速地捏起鼻子,開起了電風扇把煙霧吹
散。

「這就對啦!妳都不習慣我的菸味,那我又怎麼會習慣妳的臭豆
腐味?」他咧嘴一笑,咬定了她拿他沒輒。

她癟起嘴來,突然靈光一動,擦了擦嘴,起身跑到陽台,嘴角噙
著不懷好意的微笑。

「哪哪哪,你是不是真的很怕臭豆腐味?」她咬著下唇,看起來
委屈的模樣。

「是啊。」他看了她一眼,稍稍挪遠了身子,這傢伙每次都在吃
臭豆腐之後來個狂吻,讓他幾乎暈厥。

「真的真的很怕?」她眨眨眼,看起來毫無心機。

「是是是,很怕!就像妳怕菸味一樣那麼怕!」

「那,如果我以後不吃臭豆腐了呢?」她笑。

「唷,那真是謝天謝地!實在是太感謝妳囉,寶貝!」他誇張地
作勢要五體投地。

「等等,別謝得那麼快,要我不吃臭豆腐,要我割捨我最愛的食
物,你也要有條件交換才可以,你也要割捨你的最愛!」她嘴角
勾了起來。

他一愣,這賊丫頭,他知道她在指什麼,要用臭豆腐換他的香菸
?沒那個可能!

「我的最愛?我的最愛就是妳啊,寶貝,我怎麼捨得丟掉妳?」
他故意裝傻,還撒嬌地嗲聲嗲氣叫她寶貝。

好樣的,顧左右而言他。她瞇起眼睛,看他在那裝花癡的樣子。

「我指的不是你最愛的人,我指的是你最愛的東西,最愛的香菸
喔!」她歪著頭甜笑著,比了比他放在胸前口袋的煙盒,要裝傻
,我就跟你挑明了講!

他咬緊牙根,說不出話來。

「怎樣?要我不吃臭豆腐,當然可以,可是,相同的你也要不抽
菸才行,怎麼樣啊?你覺得如何?我覺得挺公平的嘛!」她開心
地笑著,這樣總可以讓他少抽點了吧!

「哪、哪有公平!一點都不公平!」他握緊欄杆,想著怎麼回應
她才不會讓自己吃虧。

「哪裡不公平?」她揚起下巴,挑著眉,扠腰問著。

「天數不公平!妳吃臭豆腐就只有一天,可是卻不准我每天抽菸
,一天比七天,這樣哪裡公平了?」他張大眼睛,暗自為自己想
到的理由叫好。

「唔……」她頓時語塞,可憐地看著他。

突然她又嘻嘻地笑了起來,「那好吧,你要抽就抽吧。」

呃?這麼爽快地答應,又一臉鬼靈精的模樣,狀況有異,他懷疑
地看著她,不敢答腔,深怕自己掉進什麼陷阱。

「沒關係,你真的可以抽的,只不過呢,我也可以從明天開始,
天天吃臭豆腐呢,以我喜愛臭豆腐的程度,那沒什麼關係!」她
哈哈大笑,踱回房間裡,繼續坐下來嗑著還有半盤的臭豆腐。

吼!他在心裡低吼了一聲,可惡,她還是略勝一籌,以她愛臭豆
腐勝於愛他的程度,她說得到就做得到的……

他皺起了臉,要是真的如此,他一定沒多久就會被人發現嗆死在
房間裡,死因是被臭豆腐臭死的!那多丟臉!

視時務者為俊傑啊!他趕緊抽完手上那根菸,然後拿出那包才抽
了不到五根的菸盒,冒著昏倒的可能,向她「繳械」。

她默默地吃著臭豆腐,看他無奈的表情,在心裡偷笑。

「嗯?沒關係的,你真的可以抽,我不能妨礙你的興趣啊!」她
把菸盒推了回去,體貼的說著。

可惡!吃定他最怕臭豆腐了!他幾乎要流下英雄淚了。

「老婆!寶貝!小甜心!為了妳的身體健康,我不抽煙是應該的
啊!妳說對吧?」他哭笑不得地說著,一邊捏著鼻子。

「哇,老公!心肝!大帥哥!聽你這麼說,真是讓我感動極了!
你真是為我著想!對我太好了!」她邊嬌笑著,一邊迅速地沒收
他的菸,然後抱著他的臉,在他掙扎之下給他一吻。

他直奔向陽台,擦擦眼角的淚水,不要緊的,螻蟻尚且偷生,不
過是被沒收了一包煙嘛,等她走我可以再買一包。

「如果我發現你的包包或是房間裡有香菸,我當天一定買臭豆腐
來你家吃喔,我會突擊檢查的。」她當做無所謂的補充著。

他一驚,這丫頭怎麼那麼精明?剛認識的時候看起來單純可愛,
他根本不知道她愛吃臭豆腐啊!

雖然她也是事後才知道他會抽煙,因為她對菸味很敏感,所以聞
到他衣服上有殘留的味道。

就是在那之後沒多久,他見她沒什麼反應,以為她不介意了,即
使不在她面前抽煙,也不會刻意換件沒有菸味的衣服。

然後,他隨即陷入了痛苦深淵,因為她竟然、竟然就端了一盤臭
豆腐來啊!

那天他一打開門,就聞到那味道,嚇得他跳離了十步以上,「妳
妳妳、妳買了臭豆腐?」捏著鼻子皺著眉頭問著。

「是啊!」她提起來給他看,「我最愛吃臭豆腐了!」她還笑得
特別燦爛。

「我想說,你都在抽菸了,菸味比臭豆腐還難聞嘛,應該不會介
意我吃臭豆腐吧?」

在她的角度,當然覺得菸味比臭豆腐難聞,可是,在他的角度來
看,正好相反啊!他硬是被逼出了兩滴淚。

「啊……你不喜歡臭豆腐嗎?那、那我回去好了。」她咬著唇。

不忍心看見她失望的樣子,「沒、沒有,妳進來吃吧。」只好擠
出一個笑容了。

她開心地在他房裡享受著宵夜,看見她為了食物高興的樣子,他
也覺得開心,只是,如果換種宵夜就好了,唉唉!

不知不覺,就變成一種默契,每當她在吃臭豆腐的時候,他一定
都躲到陽台去避一避那味道,而且抽菸也不會薰到她。

他站在陽台外,看著她嘴角的甜笑,歎口氣也笑了起來,她也是
為了自己好,所以要自己少抽菸,只是用這種方式讓他有點哭笑
不得而已。

老實說,其實臭豆腐聞慣了,他一個星期沒聞到還真不習慣,有
這味道就好像她在身邊一樣,他也不會真的因為這味道而窒息就
就是了。

他突然閃過一個念頭,如果他試著吃一塊臭豆腐,也許就不會怕
那個味道了吧?那他的菸……他咧嘴一笑。

把頭探進房間裡,覺得臭豆腐味好像不那麼難聞嘛。

「寶貝,來一塊臭豆腐嚐嚐吧!」如果他敢吃臭豆腐了,那就沒
有什麼可以威脅他了,哇哈哈!等會他就可以拿回他的菸啦!

她看了他一眼,然後再低頭看著盤子,回了讓他心碎的一句。

「我吃完了,要吃,以後再說吧,哈哈!」她大笑出聲,知道他
的詭計,可惜,慢一步囉!

香菸與臭豆腐的戰爭到底誰贏?

就看男人與女人,誰的心機深囉!


P.S:走搞笑路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