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朋友道別時,遇見了一個年輕媽媽推著娃娃車走在前頭,透過
娃娃車頂蓋的小窗口,我看見裡頭的小娃娃有對圓滾滾的大眼睛
,眼睛笑瞇瞇的很討人喜歡,我脫口而出稱讚著好可愛喔,其實
音量不大,不過前頭的媽媽聽見了,回頭朝我微笑點頭,表情裡
淨是充滿著驕傲的幸福,我則是朝她笑了笑。

為了自身所擁有的美好而驕傲,那不但是一種幸福,更可以是一
種動力,她不是刻意推著孩子炫耀,但當外人稱讚自己的小寶貝
時,想必那當中除了有成就感,應該還會讓她產生一種要讓孩子
像現在一樣這麼健康可愛的動力,看見她快樂的表情,我覺得那
個媽媽也好可愛。

將自己的孩子轉換成其他的東西,比如工作、比如興趣、比如自
己養的小動物,我們投入了另一種「愛情」去飼養牠,當牠們走
在路上被人稱讚著健康漂亮時,飼主的心情應該也是很滿足的,
當自己投入心血付出的事物擁有一個美好的結果,更有其他人欣
賞和讚美時,心裡頭想必也有著無比驕傲,那不是憑空得來的誇
獎,你知道自己得到的讚賞有多紮實。

獲得肯定能夠讓人更有往前衝的氣力,但在那些肯定之前要付出
多少辛苦,有時候就看自己願不願意承擔那些疲勞,噢,其實也
不就真的就是那麼一句「要怎麼收獲先怎麼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