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公車也有一大堆回憶,公車之於我是生活裡不可缺少的交通
工具,不趕時間的時候我喜歡悠閒地坐著公車慢慢晃,感覺別有
一種輕鬆,而且不同於捷運在地底的幽暗,公車可以看著四處的
景色及司機與顧客間的互動。

從小學一年級開始我就是跨區讀書,小時候身高才120 公分左右
,背著對我而言算大的書包戴著小學生帽子,我記得媽媽帶我去
坐車的情景以及第一天上課的狀況,我在教室裡略顯不安的看著
她,後來還蠻快進入狀況,所以她便先行離開。

她再三叮嚀我和教我怎麼坐車回家,那天放學,我便照著她帶我
走的路線回家,一路上都沒有什麼差錯,下公車後要走回家的路
上,我媽突然從背後追上我,原來她跟在我身後看我會不會坐車
,還誇獎我很棒,呵呵。

有一回坐公車,車上沒位子坐,我便抓著椅子上的把手,忘記那
時幾年級了,站著站著不小心睡著了,結果腿一軟頭一點,狠狠
地撞上位子上一個伯伯的後腦勺,我的額頭好痛,眼冒金星,他
也驚呼了一聲直嚷著痛,我記得那時候我一直對不起快哭了,後
來伯伯有點生氣的先下車了,我一直愧疚著直到回家和我媽講,
心裡還很害怕,怕那個伯伯被我撞得腦震盪^^a"

大概三年級左右,有一個女同學會跟我坐同樣的車回家,她比我
早下車,忘記是幾號公車了,小學生下課的時段車上人不多,公
車走道的一旁坐著中年男子,一直看著我們兩個小朋友,我們後
來才覺得他幹嘛一直看我們,也沒多想,只覺得他怪怪的,手一
在褲襠那裡動啊動,沒對我們做什麼就是,只跟著我們換位子,
到國中左右我才知道他在幹嘛,還好沒在我心裡留下什麼太變態
的陰影=_=

然後小時候身上總不會帶太多錢,結果放學坐上公車才發現錢掉
了,又緊張又害怕不知道怎麼辦才好,後來公車快到站時,我跟
司機伯伯說我的錢掉了,我不知道怎麼辦,好像有說了類似可不
可以明天再給的天真話,司機伯伯很嚴厲地說不可以,我緊張地
怕我回不了家怎麼辦,這時有一個跟我同站下車的媽媽幫我投了
錢,帶我下車後叫我下次小心點,然後還好心地送了我一對小髮
夾,我不敢收她還塞給我就走,那時真覺得這個媽媽是大好人。

坐公車有很長的一段日子,也還發生過一些糗事或是撿到幾十塊
錢的好事,到現在為止我還是喜歡坐公車,不過害怕那種連站都
站不穩的人潮,曾經幾乎跌倒被踩,嚇壞了,許多說起來仍還是
好玩的事情,坐公車一站站停靠是我喜歡的移動方式,不過搭乘
每一種交通工具都有不同的樂趣就是了。

有關公車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