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覺得網路在我的生活裡是不可缺少的,這也是我一部分的
真實,有些話我不一定會告訴別人,而選擇用文字沈默的記錄,
對於自己,BBS 的存在是心靈的出口。

除了自我抒發之外,也慢慢地和別人有交流,從陌生到相熟,也
許我們素未謀面,但卻能在分享與交談之間找到交集,也所以交
朋友是件愉快的事,我不會設限性別與年紀,因為不必要存在任
何目的性。

透過網路,我找到知心的好友,找到愛情,但網路始終是媒介、
是工具,真正的交流還是存在於現實生活裡,甚至不必碰面,彼
此之間的互動關係也能加深友誼,網路只是另一個生活圈,而這
個生活圈可以遍及任何地方,甚至是你想像不到的人,也會有認
識的機會。

可是,會上網和見異思遷並不畫上等號,有的人會怕自己的男女
朋友上網後認識別人而離開自己,那該擔心的根本不是網路世界
,而是對方的忠誠,每個人上網的目的不同,認識朋友不代表要
找尋新關係,這與心態有關,與使用的工具無關。

要找新對象,不必上網也能瞞著對方,去聯誼去牽關係,認識人
的方法很多,不僅止於網路,會對於網路產生畏懼,是因為害怕
那些虛假可以被包裝得美好,普通可以被掩飾成不凡,而矇蔽了
自己的情人,只是,動搖與否的決定關鍵並不在於在站上認識了
什麼人。

保有自己的分寸,我可以談天但也有一定的界線,有另一半的人
也應該明白自己的立場,很多可能看來曖昧的話語不能拿來當口
頭譂,只是有很多人拿來當招呼語,這也是個人問題,但我們可
以不予回應。

感情會動搖會改變,不一定完全和認識了另一個人有關,也不一
定就和使用網路有關,兩個人之間的維繫與個人對感情的態度才
是問題,自我能拿捏距離,明白自己的決定,對方也能安心。

網路可以和生活有關、愛情有關,但也可以一切無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