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工作上頭的情緒累積對我而言比一般時刻來得更猛烈及快速,
當知道人家捏著妳的個性和職務就是不容妳逃開一些不該妳處理
的事情,光出一張嘴巴的事情持續發生時,一人分肩兩個職務的
工作理智在某個時機崩潰。

我知道處理方式,我明白這就是工作現實,我也清楚主管的性格
決定做事方法,我不怕煩,我需要的只是禮貌和尊重,而不是劈
頭責難我從未交待的事然後掛我電話。

這種嘴上說辛苦了可舉止擺明就是全部我都該承受的態度,才是
讓我點燃憤怒的原因,我做了很多越階聯繫的事情,也早已說明
那不該由我這個最底層的小助教聯繫大長官,卻一遍遍在話筒那
頭聽見不耐煩的口氣叫我去連絡,然後啪的一聲斷線,這麼些天
之後我真的抑不住難受。

於是在接到你捎來的擔心時忍不住哽咽了聲音,慶幸著辦公室裡
只有我一個人,眼眶裡都是淚但不想落下,啞著聲音抒發一會倒
也就平靜許多,工作的內容項目我知道我做得完,但工作上頭別
人給我的情緒反倒難以平復,像是我做的根本只是雞毛蒜皮,而
主管自己手上的忙碌才叫大事。

一個人時的激動和胸口沈悶地讓我幾乎反胃的難過沒法用文字平
息,我好想要抱著你讓我稍作休息,我知道我不該被瞧不起,聽
見你說著許多,我清楚你為我好,這種情緒反應的時刻我反而沈
默,聽著你的聲音就夠,我要加油,我要加油,深呼吸之後心口
的難過也就平息了。

你也忙的,但還是願意耐著性子和我說話,只希望我的情緒趕快
過去,我知道我只想告訴你,因為你不會罵我抗壓性不夠,會承
接我的難過,電話一掛,淚水一擦又是生龍活虎了,歉然地覺得
自己帶給你麻煩,你卻毫不介意,相愛的人不只希望快樂可以互
相分享,更希望對方傷心時成為他/她的依靠,我知道我有你可
以撒嬌。

引爆過後的平靜在返家的路上漸漸平息,雖然仍有些不順利,還
差點上演迷路記,但總算是回到家裡安心休息了,今天真是讓人
難過流眼淚的一天,不過,已經放假了,我會轉變情緒的,再怎
麼樣都有你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