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燙了頭髮,這才注意到街上捲髮的女孩子比我以往所看見得多,
怎麼過去我似乎都只看見直髮的女孩,回頭去想,其實每個人都
會找尋和自己類似的人事物。

喜歡直髮的自己,於是找尋街上和自己相似的髮型,想著下一回
也許能變成那個模樣,變了捲髮之後,開始找尋有別於自己的捲
髮,原來能有什麼樣的不同變化。

一如我也會注意到別人是不是戴著粗框眼鏡,那不過也就是因為
我自己是如此,所以會多看著別人一眼。

如同愛情裡頭發生的事,說不同也有各種變化,而雷同的怎麼也
不脫那幾樣,於是我們開始在別人的愛情經驗裡找尋相似的情況
,寫著文字怎麼樣都像是在描寫自己,實際上寫著的又是不是真
如自己所看見的?那也都是自我解釋。

所以有人說我怎麼都能剛好寫出他們心裡想的,或是遭遇到的傷
心,我只是苦笑,我又怎麼可能擁有神力或真的去探究每一個人
的消息,其實那不是巧合,因為人總會找尋和自己心境相似的字
眼,於是那就變成了你們所遇見的狀況。

有想像力的人是讀者,所以我才說別來找我談對號入座的問題,
因為總是有人對錯號自己找位子坐,而我不覺得那是我厲害或是
我刻意傷害,每個人賦予的意義不同,所以我的文字是不是充滿
惡意或是溫暖的安慰?

你不過在找尋自己的類似,而天底下和你相同的又何只一個?不
要拿著不是在講你的文字來說我是壞人。

然後一定又想,這個「你」,會不會是在指自己?欸,累不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