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我真的有本錢當個壞人,而,又何妨當個壞人,仔細一想
我大概也清楚為什麼有這樣的改變,因為我的態度落差很大。

或許,都覺得反正事情過後我會自己調適恢復原狀;或許,都覺
得我的包容度是最高的;或許,都覺得我應該會是最明白狀況的
;或許,都覺得只要說聲對不起我就會沒事的,或許,那是誰心
裡沒發覺卻深植在心底的直覺反應,那卻是被我養成的,所以有
些惡果我的確要自己承擔。

互動時的心態與日漸察覺的差異,這過程可以經歷很久,但當一
次兩次我表達後卻仍是受到相同的傷害,我便不想再忍耐,我可
以去理解去體諒,但這絕對是互相,「認識這麼久了妳應該了解
我」,這句話兩方都可以用,而不是只有我該懂。

於是,當我的態度180度的轉變時,我就成了虛情假意的惡劣
,因為我的確是能將過往拋去的徹底,看來的確是不留情面的差
勁,因為轉變得很快很迅速,這變化大概只有自己能理解,情感
面上我可以保持友好很久,但改變時則冷得很快,不知道是不是
我月亮天蠍所展現的影響?呵。

我知道我的好惡一旦改變就再也不會回復到從前,我的耐性到了
極限,便不會再留任何情面,我決定不要的情誼便不會再回頭,
所以,說出口的話我自然會承受所有後果,包括誰說我臭說我虛
假或醜惡等話語,那都無所謂,因為我知道我做得徹底,朋友、
友誼,我不要了,就是不要,說得再清楚我也仍是不要。

先前還沒有發現自己在這情緒當中的落差,我只疑惑著為什麼我
說得這麼清楚了別人卻還是搞不懂,結果我的說法成了誰嘴裡的
惡劣,而且似乎成了最被深惡痛絕的對象,嘆氣嗎?或許有一點
,也許我真想當每個人眼裡的好人,哈哈,可我的確覺得我沒有
錯,轉念一想,能了解的便能了解,不能明白的,我的確不想再
多費唇舌,無需強求,總歸只有三個字,到底是「憑什麼」?

憑什麼我就該平撫自己的不愉快去接受別人的不尊重,憑什麼。

我明白我自己說了些什麼做了什麼,迅速轉變的態度我自己可以
接受,但對別人來說可能無法理解,只覺得我何必這麼做得這麼
絕,我想,我的確是不想一再發生重覆的事讓人厭倦而我只能選
擇接受,有些事我非當事者卻得承受情緒,甚至得接受指責,我
何必自找罪受,於是我選擇徹底改變,每項情誼都是如此,合則
來不合則去,若我的「合」成了忍耐,那也就不必勉強自己了。

也許我做的這些對別人有傷害,不過我的確沒有愧疚和後悔,因
為我確實仔細想過才決定這麼做,能理解的人自然會懂,我在意
的也就只有那些人,其餘的,隨人怎麼看怎麼說,這部分自以為
的堅持可能就真的有當壞人的潛質,誰都不缺我這個朋友的,所
以別勉強自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