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形容一個人社會化,大抵也就是形容開始懂得戴不同的面
具與開始冷漠自私,我想,我會這麼形容自己吧。

只是我清楚我的面具戴在工作場合裡,下班後我便脫去,身邊擁
有知心的好友便也夠了,我的確在新友誼交往這上頭變得被動許
多,我覺得我變得冷漠,因為有些事的確我能比較不帶情緒化的
去看去處理,我會和人閒談,只是不再主動去關切太多,有話想
說我會聽,其餘的,我不想也輪不到我多問。

我的話也沒有說得比以前透徹,過往的熱切我收了許多,我覺得
點到為止,任何事該懂得自我學習成長,那比我說了些我自以為
的道理來得有用,於是我便選擇先顧好自己。

和大哥閒談著,我這麼說我冷漠,他說我只是累了,我想,的確
是吧,我一度聽著不少人的負面情緒,不論熟與不熟,我照單全
收,我覺得我能做的也只有傾聽,但當聽見不少次反覆的「怎麼
辦」,我知道不能再這麼下去,因為那影響了我的情緒,而我又
能替誰過生活?我只能過好我自己的人生。

於是我只站在我自己的地方說話,開始沉默,我只關心我心裡覺
得重要的人,我知道我應該有「取捨」,其餘的我只看著並保持
被動,這樣子的轉變,的確耳邊清靜了許多,這是正向的成長或
是變得自私,我倒也說不出個分明。

要真有個確切的說明,以往,我是什麼都吞的垃圾筒,現在我則
是懂得分類與適時閉起嘴巴耳朵的回收筒,至於我吐出來的東西
是資源還是垃圾,那也就因人而異。

找我倒垃圾我不會排拒,只是我可以選擇要不要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