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又遇見了詐騙,我只能說他們真用心。

先前上班時接到電話,我便客氣地應答一下,其實那時我應該有
更好的選擇,便是說我在忙,不多搭理,應該相信自己的直覺,
當感覺不對勁時,就該馬上切斷電話才對。

有個大陸腔的女子說著什麼「慧晶」電子商城開幕之類,我沒有
記得清楚,我只想回答完趕快掛電話,便留了學校的住址,我那
時還真以為有什麼公司在到處寄DM促銷,我還問了收DM需不需要
付費,便也沒多想。

後來收到了DM和貴賓卡,我沒多看便都丟了,然後前兩天又接到
電話,說今天有什麼抽獎活動邀請我去參加,講了一堆,但是在
台中我不可能去,也不想去,便做了回絕,今天晚上,就接到了
沒有顯示號碼的來電,接了起來便聽她說我中獎了,跟我講到一
半,她還跑去和另一個「得獎的女人」交談,背景音聽起來吵雜
人多,那個女的也帶著大陸腔,她們很用心的演,我心下便清楚
怎麼回事了,當然,有些懊惱的是被知道了手機號碼。

她還叫我記個電話,明早九點打給一位趙小姐,我胡口應了什麼
也沒記,也沒打算打,但我想我應該還會再接到電話,沒顯示號
碼的電話也不必接了,真打來學校我也會掛斷電話,方才才想到
上網去查查,在奇摩搜尋打下「慧晶」,第一個網頁便是說明騙
局的消息,我反應真是太慢了點,提供給大家做參考哩。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005031803020
這是奇摩上頭有關詐騙的消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