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一年多再進闈場,發現整體生活環境的設備都好許多,不再
有冷死人不償命且轟隆作響的水冷式空調,洗澡的空間也乾淨許
多,整體而言比以往清爽舒適,整理屬於自己的空間區塊時,也
感覺舒服許多。

此次入闈的人,不少與我的工作有交集,大多都是溫和爽朗個性
的媽媽,沒有直來直往口無遮攔,耳根子多少清靜一些,在闈場
裡頭我年紀最小,自然也不該多說些什麼,靜靜地聽著,雖說沒
有聽見什麼不滿的抱怨,但每個單位都有其是是非非,別人看和
同單位的人看見又不相同,便有好惡的兩面,但自己能做的也就
是保持禮貌,相信自己的接觸與多保留一分小心,職場環境少說
一句也就減少些磨擦。

一邊整理一邊閒談,對於團體生活我倒還挺適應的,大概和以往
學生時期的社團活動有關,那時連洗澡都是大夥一起洗,環境也
克難許多,闈場裡比以前好得多了,加上想著自己是進來賺錢兼
休息的,也就不難熬了,最困難的反而是消磨時間,共同生活畢
竟無法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也有共同的作息,反倒多了許多書寫
的時間。

共同生活時就可以看見大家的生活習慣,不管帶什麼樣的衣服,
每個女人一定會帶保養品,這好像是一種不必教導自然傳承的本
能,於是晚上洗完澡就看見大家輪流在保養,挺有趣的畫面,這
應該是女人的堅持吧。

睡前,我翻看著隨身的記事本,每回入闈我都帶著它,回頭看著
先前入闈的心情片段,發現日子過得真快,看著那些文字我好像
拼湊不出當時的全貌,只看見共有的思念,分別在於當時痛苦而
如今美好而已,我們希望有個人能讓自己想念,也希望被哪個人
想念,未能聽見你道晚安,但我知道你一定會想念我。

第一天輕鬆的結束,我不會認床是種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