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的地震驚醒了我,在陌生的環境裡我只能靜觀其變,心頭本
來有些慌的,發現其他人似乎沒有什麼動靜我反倒心安許多,沒
多久便又昏沉入睡,七點半隨著大家起床時的聲響清醒,生活步
調仍然緩慢,只能等待老師的出題完成。

最花費時間的是製題、定稿和討論、校對,所以只能等待,這些
部分都完成,其餘印製分裝都能很快完成,只是等待的過程比較
枯躁,坐在沙發上看電視沒一會便開始想打盹,真覺得自己入闈
來只是吃飯和睡覺的,還好有陸續的工作可以排遣無聊,平常上
班時事情一多心情便煩躁,可入闈時反倒希望有工作打發時間,
蠻諷刺的狀況。

和媽媽們聊天,聽見一些八卦傳聞,有人的地方就有是非圈子總
是難免,在單純的環境裡,一點小事情就能掀起漫天言論和波濤
,我聽著,其中有一個還是前任主管的事情,於是沒多搭腔便找
機會溜去泡茶喝,只進不出,我一向這麼處理職場的閒談。

一般我們在無意間撞見什麼秘密時,有時反而是發現者比當事者
來得尷尬,可到底情況是不是真如自己想像的是「秘密」?多半
沒有人會去追根究柢,怕真說穿了什麼反而惹來麻煩,可私下猜
測討論的話語早在傳播之下加油添醋四處流散,不由得讓人懷疑
那些耳語是人云亦云的流言又或是紙包不住火的事實,但也已經
多少影響了對於一個人的觀感,於是能不能辨明那非己身之事也
就見人見智。

下午,一償所願看了「托斯卡尼豔陽下」,除了驚豔於美好的景
色之外,也有些感觸,有時候我們以為自己一無所有,可有時那
是給自己重新開始且追尋更多擁有的機會,努力地往前走便會有
所獲得,我喜歡片中火車未來,但已先舖好了鐵軌,因為知道火
車總有一天會出現的比喻,那是很美的形容,抱持著樂觀希望的
態度面對人生,懂得惜福,就會發現處處是獲得。

而片子裡女主角和丈夫離婚後一度沒有自信,當遇見一個男人願
意和她發生關係時,她的喜悅在於證明了自己還有魅力,感覺很
深刻,有時候我們遺忘了身旁有許多美好,因為情感裡的失落填
不滿其他的獲得,有另一個人肯定妳的存在是美麗的,那對於女
人來說的確是有別於其他肯定,當她開始懂得珍惜身旁擁有的,
懂得與自己相處,屬於她自己的魅力也就不自覺地產生,我喜歡
那種轉變,和美麗的笑容,而有一個益友也是幸福的。

我覺得自己也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