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師大附中畢業的都知道後門的蛋餅伯,每天每天,他都會在後
門出現,下午或放學時段,都會看見很多人透過柵欄式後門的空
隙向他買蛋餅,印象中蛋餅伯的蛋餅一直都賣十元,但那份量著
實讓學生族感到非常滿足。

我是附中國中部的,每天從後門回家,經過時都會被人潮及香味
吸引,但國一國二一下課就要回家,又沒有多餘的錢可以買,心
裡始終記得一定要買來吃一回。

「蛋餅伯」是附中每個人給他的稱呼,我進國中部就知道了,所
以想必也有段歷史了吧,大半的附中學生應該都有向他買過蛋餅
,還好我不是例外,到了國三的晚自習時間前,我終於有機會去
吃他的蛋餅,興沖沖的排著隊,看他一邊煎一邊散發的香味,我
滿懷期待,當熱呼呼的蛋餅拿在手上時,沉甸甸的,那蛋餅料多
實在,餅皮厚厚的一層,裡頭夾了蘿蔔絲,吃起來軟Q有勁又有
脆脆的口感,再打上一顆蛋,塗上醬料,真是美味極了!

國中那段可以買蛋餅的日子真的很幸福,幾個人買著蛋餅坐在籃
球場旁吃著、聊天著,感覺很棒,剛才才看見蛋餅伯在六月十二
日過世,頓時想起了國中買蛋餅的溫暖回憶,畢業十年左右,每
回國中同學們碰面,都會提及蛋餅伯,因為我是跨區就讀的,住
在附近的有時還會告訴大家還有去買他的蛋餅,聽來當然挺羨慕
的,不過,總覺得蛋餅伯一直會在,倒也沒想到再去後門走一趟
看看。

只是,時間真的也過得很久了,我國中那時他看來就約莫五六十
歲了,他應該也辛苦了一輩子吧,但他每回看起來都很快樂的模
樣,國中的回憶,蛋餅伯佔了一部分,聽見他往生的消息,真不
免嘆氣,時間走得好快哪,回憶中親切的蛋餅伯以後也沒機會見
到了……感謝他做的美味蛋餅帶給我的溫暖記憶。

蛋餅伯再見。

以下的網頁是我在網路上搜尋到的,是先前附中高中部的學生所
寫的介紹,覺得內容不錯呢,和大家分享。

http://724_749.vip.idv.tw/charactors/charactors_uncleegg_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