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今天,我隻身回到台北,結束五天左右的旅程,在高雄與
台中見了一些朋友,怎麼那已經是一年前的事了?相簿裡還放著
那時的片段,時間的確快得驚人。

一個人的旅行,獨處時倍覺不自在,那幾天我有深刻的感覺,其
實面對寂寞,我能與它和善相處,但若真可以,我仍然比我想像
中的希望選擇有人陪伴,我喜歡一同旅行甚於一個人出走。

之後,也或許是個契機,我找到人和我一起旅行,一個人眼裡所
見的,和二個人一同走過的,其實感受大不相同,至於哪一個感
覺比較美好?以我深心裡抗拒孤單的習性來看,當有人可以依靠
時,我便不會像一個人時那樣的手足無措,至少當我靜默時,有
另一個人會替我面對人群,這真是自私的舉止,是吧?可是你就
這麼地允許我安靜著,我明白這是需要成長的。

那時候一個人拎著行李到處來去,接受了好多人的幫忙與好意,
那是我相信網路善良面的原因,因為你們給予的都是伸出援手,
當然我清楚,這世上不是沒有壞人,可我慶幸,我遇著的都是讓
人安心的好人,謝謝那時候給我幫助和遇見的你們。

一年過得比實際體驗到的還快上許多,大家也都走著各自的路,
和先前也有些不同了,不管是艱辛的或忙碌的,希望你們每個人
都是快快樂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