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始終對「網路」這工具抱有好感,接觸網路後,我對這塊虛擬
的園地投注了不少熱情,從二十歲到現在,熱情似乎未減,改變
的是以往參加活動的積極與主動,轉向成為自己心靈的寄託,在
這當中,也逐漸地擴展了自己的友誼圈,個性也變得不相同,我
覺得透過「網路」,我獲得了許多快樂,與學習的機會。

如果沒有網路工具,我的生活大概會比現在無趣許多,許多學習
資訊是透過網路尋找的,知心的朋友也是在際會之下遇著的,我
喜歡這樣子的奇妙,在網路上我更覺得「緣份」這詞能帶給人很
多驚喜,像是從小到大我一向沒有寫日記的習慣,卻因為網路的
傳輸加上喜歡打字的速度,便成了戒不了的自言自語。

在情感方面也是相同,我的生活圈如果扣除網路上的朋友,其實
也就只有同學圈,我和學校的同事們保持友好但私下仍談不上朋
友,在友誼方面就算沒有特地分區塊,但不同認識途徑的朋友,
幾乎很少有重疊的可能性,於是自網路上識得的陌生人反倒成了
生活裡交集密切的摯友,這大概是以前的我始料未及的。

友情以外,我想像不到我如果未曾接觸網路,我會遇見什麼樣的
人並且產生愛情呢?一說起身旁的男友是自網路上認識的,似乎
就會被認定是盲目且不理智的,像是我們未見過面我便瘋狂愛上
個ID,又或是接觸網路生活就為了尋找男人,這種偏見深植人心
,要改變的確不容易,但愛上了又哪管別人的眼光,自己明白網
路只是媒介無法做為全部評斷的條件,而且螢幕上的文字並非淨
是虛偽,每個人各有其分辨的方式,而且我尤信直覺,呵。

於是覺得許多好事皆因連上網路而得以擁有,當然也曾遇見不愉
快的事,可就比例而言,那些都很輕易地可以被遺忘與排除在對
網路的好感之外,這些這些,都是造成我只有對著螢幕才能抒發
心情的原因,所以才寧願花不少時間對著自己說話。

工具可以被善用,也可以被濫用,端看使用者的心態,我觸及的
大多都是友善且讓人愉快的,我接收著這樣的訊號,也希望自己
能發散相同的訊息給別人,網路世界還是能讓人覺得溫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