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洗澡前忽然想到自己有一抽屜的照片,於是便開始翻出來看
,看到了年輕時的自己,我留了很多年的男生頭短髮哩,現在再
看真的很不習慣,以往的髮型其實挺拙的哩,近幾年才算找到自
己喜歡的模樣。

五專和二技還真拍了不少照片呢,只是回頭去看有些陌生,因為
與拍照相關的時間點與情景我都記不得了,看著看著才發現好像
還不少回憶呢,只是我拾不回那時的印象了。

累積起來其實不少照片,也無預警看見某些故人的影像,那又是
另一段經歷,只是很久遠了,但讓我更訝異的是,有不少照片是
我完全想不起來和我合照的人是誰,站在我身旁的,現在看起來
竟然是陌生人,有的只記得臉孔,更多的是連面容都覺得陌生。

很仔細的回想,才想到有的是廣告營的隊友,有的好像是補習班
裡的同學,只交集了短暫時間便沒有再聯繫,無意間看到照片才
知道原來我生命裡不少過客,只是沒有機會多認識。

我知道自己容易記得人的臉孔,見過的網友多年不見大多都還認
得出來,可是翻看照片,怎麼以前曾有段時間比網友還常有交集
的人,我卻連容貌都覺得陌生?想來其實我也挺無情的。

入睡前,和他談起,他便笑著我的記憶力的確很「好」,五專時
期的事情記得的沒多少,和五專好友出去有時講到以前,什麼事
或什麼人我都記不得,她們都一臉挫敗,我也只好呵呵地傻笑帶
過,我驚訝著自己忘記好多事,可腦子裡還是有很多畫面,一切
應該仍然是隨緣。

我想,腦子記不得太多東西的人比較容易快樂,因為可以很快拋
去不愉快的事情,我這麼覺得,當然,記憶力不好和笨不笨是兩
回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