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向容易作夢,但往往是遺忘得多,因為頻夢所以需要很長的
睡眠時間,有時一醒往往是疲倦,有些夢境我知道原因,不過大
多是過了便算,可昨晚翻來覆去一直清醒不來,早晨一醒真的很
疲倦,而我不知道那個夢從何而來。

我夢見自己的牙齒感覺像是一整排掉落,我驚慌失措,有的牙齒
甚至是碎裂後我再吐出來的,嘴裡沒有流血,可牙齒卻是沒有原
因的直掉,照鏡子看前面的牙齒似乎還是完好的,我記得自己告
訴別人我是後面的牙齒都掉光了,不疼還是心理上的感覺十分不
好受,作惡夢時我自己知道會克制然後轉醒,可這個夢卻是印象
深刻,一醒來還真怕像牙齒全沒了。

方才上網找了一下解夢,但不知道是不是原因,也許,就把它單
純當個夢,不要看得那麼認真....

掉牙齒的說明如下:

如果你夢見一掉牙就是一大排,那極可能表示你在與人
溝通上出現嚴重裂痕!這時你最好放棄『沉默是金』的
美德,有話就講清楚、說明白吧!如果你和別人持相反
意見,也不要沉默以對,但心裡暗暗嗤之以鼻。或許在
溝通之後,你會發現別人的意見不無道理!所以在夢中
補牙,經常是你已經開始改善自己在溝通表達上的問題
了!

問題便是我左思右想,仍未想到自己最近在溝通上出了什麼差錯
,也或許,是害怕自己和人談話成了錯誤的意見?不過,夢的最
後我記得自己和一個人說著陪我去找醫生,也算是種解決吧。

另一種說法是牙齒掉落是父母方面會有不好的事發生,這個看了
真讓人害怕。

算了,還是先把手邊的工作忙完再說吧,真有些什麼困難也只能
想法子解決了,是吧。

細想過後,我想,我大概知道這個夢的原因了。

有些事非親身經歷,光用第三人的眼光並不一定能做出客觀且正
確的評斷及意見,而我做了這樣子的第三人,或許是好意,但不
見得提出的想法是正確或有幫助的,於是夜裡有想過自己是否做
錯,帶給別人困擾及麻煩我又如何承擔?

旁人看事情總比親身經歷的人感覺「輕鬆且容易」,旁觀者清不
代表旁觀者所言皆正解,我仍然是以主觀的自我態度去說出想法
及給予意見,於是便在溝通與目的達成上頭形成了落差,夢裡的
牙齒掉落且碎裂大抵上也是在告訴自己,話不能說多,因為一言
之差便成了錯誤。

話可以說,但永遠在學習該說與不該說的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