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三年下來,我甚少為了工作上的事流眼淚,今早卻因為幾句
簡單的話語讓我心情低落了好一會,雖然一會便也就調整回來,
只是聽見言語裡的那種官腔及懷疑讓人難受。

六月開始就忙碌不停,七月暑假我幾乎天天上班,因為系上的研
討會事項繁雜,進入八月後為了出國及泰國人來台的事項也沒得
閒,硬摳了假還被酸怎麼可以請假,而原本該休的補假也屆過期
,忙碌的時候我都明白,事情做完了也就算了,只是因為忙碌,
我漏印了一份公文影本給一位主任,忙碌不可以是藉口,我很清
楚,忘記了就是疏失,除了說對不起及承認錯誤外,沒有其他。

只是,他質疑著我的工作態度不佳,更用著懷疑的口氣說真的有
那麼忙嗎?說要問問我的兩個主管看看是不是真的那麼忙,如果
做不來就不要做了,頓時心裡一陣難受,我只能靜默,他離開後
,我忍不住流眼淚。

我會上網書寫也得趁空,更不敢影響工作進度,該做的我沒有推
過,學校的工作時間較短,所以我更得把握時間做好工作上的事
,這些別人看不見,主管也不一定完全了解行政流程,我不敢說
我是最忙的,也不能說我沒有偷閒,可是,我的確因為接連而來
的事情而忙碌,他可以怪我遺漏,因為那是我的錯,但為什麼要
質疑其他,他碎念了不少句,我記不分明,只是言詞裡的尖刺讓
人忍不住難過。

一般時候,遇著其他單位的人口氣不善,我大多左耳出右耳進還
能保持禮貌,也沒有對誰兇過,只是今早的質疑字句刺在心裡,
一時拔不去於是掉了眼淚,像是抹去我所有的工作結果。

我知道我不能一直在意,深呼吸著也就慢慢平息了,手邊的事仍
然得解決的,是吧,擦乾眼淚繼續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