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我個人對於「遲到」這件事是感覺不太舒服的,因為覺
得那是尊重彼此的作法,但往往總看見不少人無聲無息的遲到,
然後像是沒事一般根本沒有解釋為什麼讓人空等,我不太明白那
種心態,覺得別人應該等待?

如果尊重或體諒到別人,就應該知道讓別人空等是不禮貌的行為
,那拖延了別人的時間與行程,未必別人都和自己一樣覺得反正
時間很多,遲到無所謂,時間很多是在抵達之後可以悠閒行事,
但不是在未到之前就覺得讓別人等待無關緊要。

在赴約的過程中,也許等不到車會晚些時間,或是行程臨時有變
,都應該撥個電話告訴約會的對象,不管是多好的朋友都該如此
,能主動告知最好,再不然就是當對方早一步撥來時說明一聲,
我相信朋友都能諒解,最糟糕的是連說也不說一聲就遲了一兩個
鐘頭,而這中間又誰也聯絡不上你,那到底該繼續為了你一個人
等待?還是該擔心你是不是發生什麼事?

和人相約,如果我必須晚到,我會先告訴對方,抱歉讓對方在原
地等待,或是先到下一個地點我再行前往找尋,如此一來也不會
拖延後續的行程,如果是對方遲到,我的忍耐時間是半小時以內
,但通常過了十分鐘我就會打電話先和對方確定,如果是找不到
人的狀況,我最多等半個小時便不再多等,這時若是對方捎來消
息反而怪罪我沒有多等,我的口氣一定不佳,更考慮有沒有下一
回的邀約,還好目前身邊沒有這麼不知分寸的朋友。

所以我不太約那種沒有確定時間的約會,若有什麼重要的事得處
理無法確定結束時間,那就改天再見,畢竟趕著和我相約還不如
先把事處理完,輕重緩急我可以體諒,見面仍有機會,能夠確定
時間,愉快的見面不必急迫才是安心的約會。

時間觀念真的很重要,尤其是和別人的約定,如果自己不能夠尊
重和別人相約的時間,那別人又何需將你看得重要?這真的是基
本禮貌,不要讓別人都花費時間在「等你」這件事上面,那只會
磨損別人的耐性和彼此的情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